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共和党参议员喊话特朗普:“把国家放在首位”,推进“有序过渡”吧;世卫:可能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0:01:3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共和党参议员喊话特朗普:“把国家放在首位”,推进“有序过渡”吧

每经AI快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总务管理局23日通知拜登,特朗普政府准备启动过渡进程。CNN随后的另一篇报道称,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当天表示,是时候开始向拜登团队过渡了,其中一名参议员表示,希望特朗普“把国家放在首位”,推进“迅速有序过渡”。报道认为,这是特朗普继续否认选举失败后,他的共和党支持者中出现的最新裂缝。 (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丨A股指数涨开盘跌不一,国防军工板块快速拉升

上证指数开盘跌7.08点,跌幅为0.21%,报3407.41点;深证成指开盘上涨2.73点,涨幅为0.02%,报13958.01点;创业板指开盘上涨3.44点,涨幅为0.13%,报2689.8点;沪深300开盘下跌7.98点,跌幅为0.16%,报4997.05点。

酿酒板块开盘下挫,智能驾驶、燃料电池板块走强。

国防军工板块快速拉升,航新科技涨8%,航发动力、博云新材、中航飞机等跟涨。

人民币中间价报6.5809,下调9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71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694。

3丨美国加州疫情持续恶化 重症监护病房人两周数激增55%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表示,目前加州新冠疫情形势继续呈恶化态势,目前该州住院人数激增77%,重症监护病房人数在过去两周激增55%。根据加利福尼亚公共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加州周一(23日)新增了88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年龄在18~49岁之间的人约占60%,而14天的检测阳性率为5.8%。

4丨大摩中国CEO孙玮:产业链无法轻易大举迁出中国

每经AI快讯,摩根士丹利亚太区CEO孙玮称,中国经济有望在第四季度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成为全球经济的“压舱石”。中国在全球产业链里举足轻重,产业链无法轻而易举大举迁出;中国在高技术劳动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拥有特殊优势。 (财新)

5丨印尼新冠确诊病例超50万例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取样。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4442例,累计确诊502110例,累计死亡16002例,累计治愈422386例。(新华社)

6丨世卫:可能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

据央视新闻,在23日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确认新冠“零号病人”非常重要,在一些情况下可能会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如果新冠病毒存在于动物界,就有可能出现多次跨越物种传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