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结局来了?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拜登进行权力交接!拜登团队回应,特朗普也发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08:29:4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在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下,美国总务管理局(GSA)正式通知拜登方面,称政府过渡程序已经得到批准。总务管理局局长艾米莉·墨菲(Emily Murphy)在给拜登的信中指出,现在可以使用上百万美元的联邦资金和其他资源来开始权力交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拜登团队称GSA的决定是“开始解决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的必要步骤”。

CNN报道截图

NBC还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仍要继续他针对目前大选计票结果的法律行动,但同时说“我已建议Emily和她的团队去做需要为初步交接程序所准备的事,我也告诉我的团队要这么做。”

拜登宣布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或成美国首位女性财长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拜登团队宣布了其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的高级成员名单。其中拜登确认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为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将成为该机构首位拉丁裔美国籍部长。与此同时拜登还确认了国家情报局的首位女局长艾薇儿·海恩斯。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被指派为环境总统特使。拜登目前还确定了国务卿、联合国大使、国家安全顾问等重要职位。

“这些人具有创新性和想象力,并且同样有丰富经验,并经受过危机的考验”,拜登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其领导班子成员在外交上有着无与伦比的成就,同时该名单人选反映着“我们目前无法以旧思维和旧习惯来应对新时代的深刻挑战”,以及下届政府对“背景和观点多元化”的需求。

另据CNN、CNBC等美国媒体报道,拜登将提名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财政部长,如果参议院最终通过此决定,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财政部长。值得注意的是,现年74岁的耶伦还是第一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女性,于2014年到2018年间任职。

宾州驳回特朗普团队上诉,密歇根州确认拜登获胜

当地时间11月23日,密歇根州选举机构正式认证该州总统大选结果,确认拜登获胜,赢得该州16张选举人票。

此外,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也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的上诉,该诉讼中,特朗普团队要求法院禁止宾州认证包含邮寄选票的选举结果。

宾州最高法院法官克里斯蒂娜·多诺休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尽管没有在信封上的选民声明中手写签名,地址或日期技术性的违反了《选举法》,但也不能剥夺成千上万的宾夕法尼亚州选民的选举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