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万股东彻夜难眠!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命悬一线”濒于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00:02:3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A股又一家上市公司爆雷!

*ST节能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3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吴道洪先生通知,其已于2020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赣证调查字2020015号),通知书内容为:吴道洪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司及控股股东同日被立案调查

*ST节能23日公告还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已于17日被立案调查

此前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赣证调查字2020013号),通知书内容为: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同日,神雾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赣证调查字2020014号),通知书内容为: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股价自高点跌去98%,3万股东深陷其中

*ST节能股价自2017年3月高点44.98元一路跌至目前的1.04元,跌幅达98%。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之(十八)款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尚有3.06万股东。

公司应收账款曾被大笔拖欠

据证券时报,11月19日,*ST节能(000820)被含山县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当前,公司被执行人信息有6条,被执行总金额超过2.24亿元人民币。*ST节能成立于1993年4月,注册资本6.37亿元人民币,当前法定代表人为吴浪。法律风险显示,*ST节能当前风险为159条,其中,限制高消费案件13件,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业绩在2018年急转直下。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尚有营收8.7亿元,净利3.05亿元,到了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锐减至434.31万,净利-1.27亿元。

公司曾在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中指出,2018年全年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上市公司、重要客户资金链出现危机,导致相关工程难以推进,应收账款遭大笔拖欠。

自2018年以来,公司发生流动性困难,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出现债务危机,截至2018年12月末尚未得到根本性缓解,加之在金融去杠杆的宏观环境下,公司承建项目的业主方筹资计划受挫,致使其在建或拟建项目不能按原计划向前推进,经营业绩亏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每经APP、东方财富、wind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