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拜登内阁任命将遇阻?美媒:美共和党人正制定计划彻底搞破坏;吴尊友:冬季所有国际运输都类似于冷链系统,国内面临“大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3:00:1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拜登内阁任命将遇阻?美媒:美共和党人正制定计划彻底搞破坏

每经AI快讯,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周二(24日)宣布部分内阁任命之际,有美媒曝出,共和党人正制定计划彻底破坏拜登的内阁任命。美国媒体Axios驻白宫记者阿拉娜·特里恩(AlaynaTreene)获悉,美国共和党人正在制定一份计划,即一旦共和党保住了在参议院中多数党地位,将彻底破坏“当选总统”拜登的内阁任命。(海外网)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理想汽车涨逾10%

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理想汽车涨逾10%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高走,道琼斯指数涨幅扩大至1%,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刷新近74个月以来新高。新能源汽车中概股普涨,理想汽车涨至11%,小鹏汽车涨逾10%,蔚来汽车涨逾3%。美股区块链板块走强,第九城市涨近28%,嘉楠科技涨超17%,人人网涨超3%,迅雷涨超5%。
以太坊突破600美元/枚关口,刷新2018年6月以来新高
现货黄金失守1840美元/盎司,日内整体跌幅超过1.5%

3丨中国疾控中心吴尊友:冬季所有国际运输都类似于冷链系统,国内面临“大考”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疫情最新情况。吴尊友介绍,新冠病毒喜欢低温环境,温度越低,存活时间越长。进入冬季以后,空运、陆运、海运所有国际运输都类似于冷链系统,可能成为病毒载体。再加上国际疫情加剧,境外通过货物造成感染的风险明显增加。在夏季,专家就认为新冠病毒不分冬夏,实际上病毒在夏天流行,冬季会更加严重。目前全球疫情形势显示,全球每日报告数经常突破每天60万例,过去11个月多次创造了纪录。这几次国内出现了零星病例,都表明新冠病毒不停敲打国门,冬季国内面临着“大考”。(北京日报)

4丨上海中风险地区增至4个

据上海发布,11月23日,上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梳理发现,上海此前已有3个中高风险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11月21日起);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11月21日起);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11月22日起)。

5丨天津一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11月22日18时至23日18时,天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由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津云)

6丨隆基股份:与中国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经AI快讯,11月23日,隆基股份与中国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在光伏组件供应、光伏发电资源开发、光伏发电技术服务、供应链、产业链协作和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中国企业强强联合的典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