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顾地科技控股股东提议罢免公司6名董事 6人今年5月刚被其提名并当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3:04:04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3日晚间,顾地科技(002694,SZ)披露,公司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山西盛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盛农)发来的《关于提议召开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件》(以下简称《函件》)。

根据《函件》,山西盛农表示,作为持有顾地科技26.02%股份的股东,其认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张鹏、张岭和郭晓梅及独立董事伍淑平、兰亮和何宝宽不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有权提议罢免顾地科技前述相应董事及补选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并提议及时召开顾地科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相关提案。

蹊跷的是,根据顾地科技今年5月底公告显示,上述6名董事刚刚于今年5月份当选,任期三年。不仅如此,当时针对上述6名董事的选举中,山西盛农均是提名方。

为何时隔短短半年,山西盛农提议罢免上述6人?《函件》中,山西盛农称是“根据顾地科技经营管理需要”。山西盛农还另外提名了6名人选作为顾地科技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候选人。

山西盛农在《函件》中称,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九条和《公司章程》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向董事会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应当以书面形式向董事会提出。董事会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章程的规定,在收到请求后10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函件》显示,山西盛农提请顾地科技董事会在接到本函后10日内作出书面反馈意见。如顾地科技董事会在收到本函之日起10日内未作出关于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附件提案的决议,为行使山西盛农作为顾地科技股东的权利,山西盛农将向顾地科技监事会发出本函件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附件提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顾地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