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共话“十四五”风口与机遇 热门行业头部企业董事长同台论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1:58:28

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于11月27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多个头部企业的董事长们将齐聚一堂,分享观点,共话未来五年的机遇与挑战。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于11月27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高峰论坛中特别设置两场企业家圆桌对话,主题分别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如何抓住企业发展的机遇和风口”、“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丸美股份、安恒信息、成都先导、美锦能源、吉宏股份、海特高新、盛和资源等来自新能源、大消费、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头部企业的董事长们将齐聚一堂,分享观点,共话未来五年的机遇与挑战。

聚焦“十四五”中的上市公司力量

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时期,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科技实力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十四五”则是这一飞跃的开始。

“十四五”这一影响未来五年中国发展方向的重要规划,牵动着政府、市场、企业的神经。

在历次五年规划实施期间,重点战略行业相对于市场总体状况都会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比如“十一五”期间的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十二五”期间的文化传媒;“十三五”期间的小家电消费。

而这一次,科技自立自强被提到历史的新高度。国之重器不能靠“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思路,而是要自主创新,突破“卡脖子”的现状。

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在科技自强的历史当口,它们能发挥什么作用?找到哪些机会?

在“十四五规划”开启的关键时刻,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谋局十四五”为主题,邀请到超过3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以及多位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他们将齐聚一堂,剖析中国经济内生动力,把脉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2011年首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来,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脉搏,多次准确预判了未来的价值风向。

11月27日,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两场圆桌对话将在深圳举行。

圆桌对话一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如何抓住企业发展的机遇和风口”。圆桌对话二是“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优秀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们将会有怎样的头脑风暴?

头部企业董事长解读“十四五”机遇

参加圆桌对话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来自丸美股份、安恒信息、成都先导、美锦能源、吉宏股份、海特高新以及盛和资源。

在科技创新圆桌论坛上,将上演头脑风暴的董事长分别是丸美股份的孙怀庆、安恒信息的范渊、成都先导的李进。他们所在的企业涵盖大消费、信息安全、生物医药领域,均是科技创新前沿风向。

实际上,丸美股份、安恒信息、成都先导还是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丸美股份是国货化妆品的代表,现在已经是化妆品行业的明星企业;安恒信息是国内网络信息安全的龙头企业之一,连续多年被美国著名网络安全风险投资公司(Cybersecurity Ventures)评选为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成都先导已有对外公布的全球最大的小分子化合物库之一,素有“药物种子库”之称。

孙怀庆、范渊、李进在各自领域长时间深耕,都是颇有想法的企业家。

孙怀庆曾在电机厂工作,2000年初完成化妆品跨界,称得上是“穿越经济周期的长期主义者”,他将如何用“科技+创新”应对消费升级和分级的趋势?

范渊曾是浙江省数据通信局网络中心工程师,又在美国ArcSight信息安全公司担任过技术部主管,他如何看待信息安全的国际话语权?

李进曾在全球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工作,他如何思考中国创新药之于全球地位?

在“围绕‘十四五规划’,如何抓住企业发展的机遇和风口”的圆桌对话上,来自美锦能源、吉宏股份、海特高新、盛和资源的董事长想必也有很多话要说。

航空、新能源、芯片、稀缺资源,这在“十四五规划”中都有着重要分量。美锦能源,氢能源布局头部企业;吉宏股份,东南亚跨境电商的互联网营销公司;海特高新,横跨芯片和航空,中国最大的飞机大修及客改货民营企业;盛和资源,掌握的稀土资源储量位列全国第二。

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曾被誉为最年轻的上市公司董事长,从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转型,他如何看待未来五年的重大机会?

吉宏股份董事长庄浩,在跨境电商领域大展拳脚。但在逆全球化和地缘政治紧张的背景下,这个行业又会遭遇什么挑战?

盛和资源董事长胡泽松,眼光瞄准了国外优质稀土资源,未来五年的国际化之路又会出现哪些机会?

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同马化腾、王传福、任正非一起入选了《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他认为企业家在未来五年需要做什么?

这一系列引人思考的问题都将在11月27日的深圳揭晓答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四五 丸美股份 安恒信息 成都先导 美锦能源 吉宏股份 海特高新 盛和资源 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