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恒大化解千亿级悬念,地产股迎来利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08:14:12

昨晚,恒大中国发布公告,在1300亿战投中,1257亿战投已签订协议转为普通股,剩余43亿战投已由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至此,恒大地产备受关注的1300亿战投的处置问题尘埃落定。随着这一纸公告的发出,恒大今年千亿级的财务隐忧已经正式宣告解除!这则消息,对恒大而言绝对是利好,同时,对于A股的地产股而言,也算得上是一个催化剂。毕竟,恒大是中国地产公司的龙头之一,而A股地产股近期刚刚有所起色。恒大化解千亿级悬念的消息,使得A股的地产股有望继续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Upload_16060904027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恒大中国发布公告,在1300亿战投中,1257亿战投已签订协议转为普通股,剩余43亿战投已由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至此,恒大地产备受关注的1300亿战投的处置问题尘埃落定。随着这一纸公告的发出,恒大今年千亿级的财务隐忧已经正式宣告解除!

这对恒大而言,绝对是一个利好。这对整个地产股板块而言,也算得上是利好。

据了解,此次394亿新签订战投中,有广州和深圳两大国资企业联袂出手,200亿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100亿元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

此前,为了重组深深房,中国恒大引入了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不过,今年重组宣告终止,1300亿战投去留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一悬念,也引发恒大股价出现较大波动。今天这则消息,对恒大而言绝对是利好,同时,对于A股的地产股而言,也算得上是一个催化剂。毕竟,恒大是中国地产公司的龙头之一,而A股地产股近期刚刚有所起色。恒大化解千亿级悬念的消息,使得A股的地产股有望继续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另一个消息。11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提出5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二是秉持“零容忍”态度,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强化市场约束机制;四是加强部门协调合作;五是继续深化改革。

过去一周,关于债券市场违约的案例又冒了出来,已经有券商因此受到处罚。比如海通证券,就因为永煤的违约事件而受到牵连。而海通证券在11月19日放量大跌了6%。近期违约个案有所增加,是周期性、行为性因素相互叠加的结果。所以,对于债市出现的不确定性风险,还是要提高警惕。

最后,再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买额11.9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12.49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4.4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千亿 悬念 地产股 利好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