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图集|逛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硬科技不仅酷炫还有实用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00:00:38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浙江乌镇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2日,一年一会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正式开幕。

江南水乡“乌镇”每年进入到互联网大会时间,人们对它更多的期待不仅是水乡的柔软与诗意,更多的期待在于硬科技和各种高见。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为“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130家企业和机构在展馆内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博览会上的“黑科技”一直以来备受大家关注,那么在今年的博览会现场又有哪些新科技呈现?我们在博览会开幕之日逛了逛。

11月22日,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正式开幕

今年共有13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内部一景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中国移动推出的5G医废助力车,运用了无废云、5G、室内定位等技术

博览会门口,无人驾驶的车辆

华为在此次博览会展示智能体,针对政企职能升级的系统化参考架构

博览会上的B站

之江实验室研发的智能计算系列芯片

5G技术是今年通信运营商着重展示的成果

即将闭馆的博览会展馆门口,仍停留了不少参观者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观展的过程中,一个比较深刻的体验在于,有一些科技是显性的,它能直观让人感知到它的功用或者神奇之处,也有很多的技术是隐性的,潜藏在生态或是系统之中,唯有当庞大的生态系统运作的时候,才可以体现它的效力。

当然,部分新技术、新科技正逐步落地到物流运输、医疗、在线教育等一些细分行业之中,和技术的酷炫相比,科技的实用性也日益被大众所关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这一变局之下,科技能改变什么?数字化是疫情之下媒体高度聚焦的一大趋势,而承托各行业实现数字化的正是新技术、新科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之光 5G VR 自动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