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19:20:2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大连发布22日晚间消息,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称,近日,我国天津、上海、内蒙古相继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社区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

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现居住我市,且近14日内与上述地区新冠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近14日内从上述地区中高风险区域来(返)连人员(尤其是去过天津泰达医院、上海浦东医院),请主动拨打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热线(附后)咨询,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照我市防控措施执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近一个月以来,从天津市东疆港区、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内蒙古满洲里市来(返)连人员,要尽快自行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市民近期如必须前往天津市东疆港区、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内蒙古满洲里市,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连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市民朋友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处理进口冷冻食品要进行相应防护,煮熟煮透,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五、我国目前中高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东疆港区中交上东湾小区(天津比照中风险地区进行管理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内蒙古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