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又一长租公寓突然跑路,3人被抓;这个冬季,我国还会爆发疫情吗?张文宏回应;黄龙景区通报“游客翻栏踩踏五彩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17:59: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合肥警方通报一长租公寓企业跑路:涉合同诈骗,3人被抓

据国是直通车报道,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日前发布通报称,11月13日,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案件受案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合肥梦岭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跑路,造成房租、租金无法要回,涉嫌诈骗。19日,蜀山公安分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该公司立案侦查,并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飞(男,江苏南京人)、张某锐(男金寨人)、孟某(男,宿州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2丨整点投资 | 安信策略:A股“循环牛”行情仍将延续,聚焦三条确定性投资主线

安信策略今日发布研报指出,市场已经进入提前布局春季行情阶段。从历史上看,在市场预期保持乐观的情况下,往往都会出现资金提前布局来年行情。整体来看,全球“负利率”环境下,A股仍是全球资金追逐的资产,主动型外资净流入趋势不变。随着1)疫苗研发积极进展、2)美财政刺激方案出台可期等,A股“循环牛”行情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三条线索积极布局年末行情:第一条是特斯拉映射和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下电动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第二条是在终端产品电子化趋势和技术升级需求驱动下中期仍保持高景气的电子产业链;第三条是疫苗研发推进带来线下经济的复苏,推动出口产业链和周期品库存回补。

3丨张文宏:目前疫情都在可控范围 并未有连续性社区二代病例发生

每经AI快讯,11月22日,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今日在其微博发文称,冬季来临,全国多地发声散发疫情,引发全国对于冬季爆发疫情的恐惧。其实,中国各地对于疫情的防控都非常到位。从防控效果来看目前的疫情都在可控范围,并未有连续性的社区二代病例发生。未来全国还会有散发病例发生,但无论是何种抗疫策略,只要能够跑赢病毒,我们就能在病毒蔓延的今天,过上最接近正常的生活。广大民众是防疫部队的亲密战友,通过遵从口罩洗手保持距离三原则,就可以阻止病毒扩散,减缓传播速度。防疫部队筛查追踪如果更快一些,未来还有即将加入战斗的新冠疫苗,我们没有理由控制不住这轮冬季的疫情。

4丨黄龙景区通报“游客翻栏踩踏五彩池”:立即劝离钙化保护地带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游客被指翻越栏杆进入黄龙景区景点五彩池踩踏”一事,11月22日下午,四川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称,经核实,确有部分游客在马蹄坡段擅自翻越栏杆进入钙华保护地带拍照,并非景点五彩池。该景区巡护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劝导其离开钙华保护地带。

5丨韩政府决定上调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至2级

每经AI快讯,11月22日,韩国政府22日开会决定从24日起把首都圈和西南部湖南地区(全罗道)的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上调至2级和1.5级。响应时间持续到12月7日24时。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称,高考定于12月3日举行,在此之前需要控制疫情,提前防范疫情冬季大流行。1.5级阶段,夜店、部分酒吧等五种重点管理设施的顾客人数被限制在每4平方米1人,但在2级阶段,有关设施被禁止营业。咖啡厅全面禁止堂食,只允许外带。(韩联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