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累计确诊超1200万例,美国即将迎来疫情蔓延高风险期,消费者疯抢卫生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2 06:52:5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1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200万例,达12038182例,死亡病例255483例。

加州的新冠病毒感染率达到“前所未有”水平

当地时间11月21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截至周五的七天时间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平均每天有10981人感染新冠病毒。加州的新增病例在两周内就增加了一倍以上。这是比加州夏天的高峰还要严重的情况。

公共假期即将来临 一些州长对疾控中心的警示“视而不见”

下周美国将迎来公共假期,往年的这个时候,许多美国人都会外出度假、与亲友团聚。美国疾控中心因而在假期到来前发出警示,强烈建议“居民待在家中”,以免感染。然而,美国一些州长无视这一提示,要么不愿发布防疫限制措施,要么公开自己的节日聚会计划甚至鼓励居民小规模聚会。

由于今年5月和9月两个假期过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了激增的情况,美国疾控中心因而在公共假期到来前发出警示,强烈建议“居民在家中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旅游,以避免感染。

然而,一些州长对疾控中心的警示“视而不见”。田纳西州和南达科他州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州的州长均表示,不打算颁布任何防疫限制措施。曾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俄克拉何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甚至说,他打算周末参加一场橄榄球赛,还要与父母一起过节。

对此,美国公共卫生协会主席乔治·本杰明指出,公共假期来临之际,美国将迎来疫情的快速蔓延。部分州长这时依然不愿实施限制措施或者不愿意鼓励民众居家,“是向州内居民释放非常危险的信号”,是由政治因素触发的“悲剧”。

另据报道,截至20日,美国有22个州已经实施防疫限制措施,这使部分消费者出现了恐慌性购物,开始囤积卫生纸和消毒用品。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说,一些门店难以应对清洁用品需求激增。美国克罗格公司等开始限制消费者购买厕纸和纸巾的数量。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说,大部分消毒湿巾和纸巾已经售罄。

美资深记者提议用特朗普命名新冠疫苗:通过这种方式纪念他

20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一位资深记者在一档新闻节目中表示,为了安抚目前仍然拒绝承认输掉总统大选的特朗普,不妨将美国新冠疫苗以特朗普的名字命名,以感谢和纪念特朗普在其任期中做出的这项重要政绩。这位记者称特朗普是快速研发疫苗的“首席工程师”,以后人们注射疫苗也会这样说:“你打过特朗普(疫苗)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