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主筹措7600万“自救”烂尾楼,交房前遭开发商加价?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8:42:3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业主们筹措7600万“自救”烂尾楼,开发商在快要交房时还要求每平米加价850元?这事就发生在南阳的一处楼盘。好在目前官方已经回复称,取消每平方涨价850元。

官方回应:项目开发企业表示取消每平方涨价850元,即时进入交房环节

11月20日,河南南阳市卧龙区就媒体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卧龙区处理铂金时代项目不稳定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在卧龙网发布情况说明称,该文反映的问题发生于11月2日,铂金时代项目开发单位四友公司未按原约定时间(10月31日)交房,并擅自涨价每平方850元。11月3日至11月19日,卧龙区处理铂金时代项目不稳定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就铂金时代开发商未如期交房,私自提价等问题,多次召开协调会、项目约谈会,听取了业主代表、施工企业的主要诉求,研究协商解决办法。

经各方协商沟通,项目开发企业表示取消每平方涨价850元,施工企业同意暂时搁置工程款决算争议,与开发企业制定完善交房流程,即时进入交房环节。11月20日,铂金项目开发企业、施工企业、业主代表三方已开始准备交房相关手续。

通报称,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跟进铂金时代项目的交房情况,协调各方尽快完成交房程序,全力保障业主合法权益。

据澎湃新闻,铂金时代业主自救委员会根据账户里的入账数额计算,除了近100户初期就全款购房的业主,业主们陆续筹集了近7600万尾款。近三年时间里,几乎所有铂金时代的业主都被裹挟进这场自救运动中。

此前曾有网友在人民网反映问题

据人民网留言板,有网友在2019年3月23日提问,南阳市中心城区铂金时代工地,广大业主为了能住上房子,四处借款兑钱自救,兑6000万,可以保证够建好并无五证办好。结果开发商不配合,光想违建。工作组不作为,包庇开发商,现在面临再次烂尾。多次到区政府,市政府反映问题,一直推脱。恳请您过问此事,叫我们业主老有所居。谢谢。

南阳市委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9年3月23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市房产管理中心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接到网友投诉,我中心高度重视,经调查情况属实。目前卧龙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专门集中解决该项目的问题。我中心会及时将广大购房人反映的问题向该专班汇报,以便得到妥善解决。网友也可将相关情况向卧龙区工作专班进行反映。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卧龙网、人民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