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玩这几只股的老哥“耗子尾汁”:“闪电五连鞭”就问你接不接得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6:12:38

今天周六睡醒了一复盘,牛眼君突然发现:大盘居然悄悄地走出了3连阳,并且将所有的均线都踩在了脚下!这是啥信号?难道要搞点大事情?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556186_banner____________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大盘磨磨唧唧地又折腾了一周,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和大多数散户一样,天天看盘也看得昏昏欲睡。

不过到今天周六睡醒了一复盘,牛眼君突然发现:大盘居然悄悄地走出了3连阳,并且将所有的均线都踩在了脚下!这是啥信号?难道要搞点大事情?

沪指近期日K线图

从日K线图上来看,从7月初以来,沪指已经呈非常平缓的“旗形”横盘震荡了超过4个月,大致的震荡区间是3200点~3450点(仅仅250点也能玩上4个月,真是666),目前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

不过,最近两周似乎有些值得注意的变化:上周的4连阴下滑,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去摸3200点,大致在3300点就再度拉了回来(注意3300点是处于上面提到的震荡区间的中位区域)。而这股“扭转乾坤”的力量来自本周强势的大块头:大金融、地产和有色。有能力拉动这些大块头的力量是谁,嗯嗯~~大家自己去想。

当然,现在面临的是最大问题是:3400点能不能有效突破?大家都知道大盘向下是可以不要放量的,但是上行却是不能不要。现在的量能呢,嗯~~确实不咋的,仅仅比9、10月的低位高那么一点点。所以要突破7月以来的重大压力不是说没可能,而是就算突破了也一定会掉回来继续折腾。不过比较好的现象是MACD指标的黄白线已经站在了中轴之上,红线也放出了两次,整体还是偏于乐观的。

所以,牛眼君建议盯住大块头的动向,因为它们动起来大盘才有量。能不能贴着大块头搭个车喝点汤?就看各人的操作水平了,祝大家好运。

有朋友要说了:真的只能玩大块头吗?热门的题材股能不能玩?牛眼君想说的是:题材股是可以玩,但是太热门的股真的要“耗子尾汁”——这些妖股一旦耍出“闪电五连鞭”来,一般人怕是接不住!

闪电第1鞭:奇信股份(002781,SZ)

先是“红三兵”突破前期震荡区域,创出2年10个月新高。一片喜气洋洋之际马上两个跌停杀下来,给人反应的时间只有周四开盘后的40分钟,防不住防不住啊!

牛眼君注意到,有股民在论坛上反映中了这只票的“杀猪盘”,听交流群的“老师”线上带货就掏出老本进去了,被套超过20%后在网上叫苦。牛眼君想说的是:这种老到发霉的套路也能入坑,是村里刚通网吗?有这么容易挣钱的路子,“老师”们早就一声不吭一把梭哈走上人生巅峰了,还来带你发财?

闪电第2鞭:兴业科技(002674,SZ)


这一鞭隐蔽性就大了很多。从9月底开始一路狂涨,股价接近翻倍,股民们赚钱都赚成了习惯。之后第2天仍然继续新高,在大家都感到舒适的麻木之时,18分钟内放量砸到跌停,实在够狠!

不过,打这一鞭之前人家是打了招呼的哦:13号公司就公告,两位大股东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4%的股份,即1167万股,算下来超过2亿元,对于50多亿市值来说,股价不跌一下都不好意思。

闪电第3鞭:起步股份(603557,SH)

这一鞭就厉害了:传说中的180度回旋鞭!9月中旬连续5个涨停,创出2年多新高。然后本周连吃两个跌停,DUANG的一声就回到了9月中旬的位置,2个多月都白玩了。

这个就是典型的“成也网红、败也网红”:靠着牵手带货直播网红“辛巴”遭资金疯抢,不料“辛巴”带货的产品遭王海打假——燕窝竟然是糖水?所以,对于上市公司蹭热点引发的行情,小散们还是要留个心眼,毕竟这样的热点大概率来得快去得也快。

闪电第4鞭:凯迪退(000939,SZ)

这一鞭为啥引起牛眼君的注意了呢?主要是牛眼君很佩服在这节骨眼也能够奋不顾身投入其中的股民。

凯迪退早在11月5日便进入了退市整理期,毫无悬念地迎来连续12个一字跌停,昨天股价只剩下3毛钱,到正式退市的时候多半跌得毛都不剩一根。但是!直到昨日仍然有资金抢进去,交易了6万元。他们是在抢什么呢?牛眼君觉得可能是抢了个寂寞,也许是抢了个一顿早餐钱就成为上市公司股东的快乐。

闪电第5鞭:*ST中珠(600568,SH)

这一鞭倒不是股价甩出来的,“锅”得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高管来背。

安徽证监局19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珠集团的一位监事在2017年底2018年初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公开前,豪掷600万元分三次买入中珠医疗,想大捞一笔。结果股价从那时起就开始暴跌,到现在账户里的股票还没有卖完,算下来亏损幅度接近50%,此次更被证监局判定为内幕交易行为,责令其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好了,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和大家聊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