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全部核酸检测;泸州警方通报水上拓展运动致3死1伤:已控制相关责任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0:59:0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张文宏:新增病例仍属2例散发病例 快速反应精准防控此前已证实有效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张文宏教授说,上海上一例散发病例的处理已完满结束,这意味着,此前上海针对病例的全面布控、快速反应、精准防控非常有效。按照昨天本地新增2例的轨迹,目前没有看到交叉点,这2例病例的出现与浦东机场物流有关,严格意义上这不能说是两波,应该精确定义为2个散发病例。张文宏提及,关于散发病例的溯源还会按照策略按时展开。

2丨整点投资 | 基金看好明年债市机会

波动过后配置价值突出,基金看好明年债市机会。近期信用债市场“雷声滚滚”,部分债基业绩受到拖累,但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波动过后,债市的配置价值更加突出,明年或是债市的“收获之年”。一位固收基金经理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和股票相比,明年债券的配置价值可能更好一些。“明年债市的风险性价比可能会好于股市。操作上应注重从配置角度出发精选个券,强调债券票息保护。”一位中大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证券报)

资产端“松绑”,负债端边际改善,“两把火”提振保险股业绩。本周保险板块涨幅超过5%,并在前四个交易日走出“四连涨”。分析人士表示,此前保险板块接连下挫带动估值修复需求,随着险资财务性股权投资新政落地,加大了市场对险企投资端向好的预期。在保险资产端,政策层面释放的利好不仅包括财务性股权投资范围扩大,在权益投资的比例上限上,以往权益投资比例30%的“天花板”被打破,优质险企投资端灵活度更高。以上层层利好与负债端保费增加趋势共振,保险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中国证券报)

3丨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全部核酸检测

据澎湃新闻,11月21日上午9点,上海市举行第87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已对在院的4015名员工和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送检,截至今日8时30分,已完成检测3233人,结果均为阴性。另采集该病例工作场所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4丨美海军又有军舰暴发新冠疫情 1/4船员感染

每经AI快讯,11月21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日援引未具名海军官员的话称,美国海军“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上有近四分之一的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5丨联合国发布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收缩4.3%

每经AI快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19日发表的题为《新冠大流行对贸易和发展的影响:向新常态过渡》的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3%,两年或将有1.3亿人陷入极端贫困。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沿着全球经济的主要动脉迅速跨境传播,将一场全球健康危机推升为全球经济危机,对最脆弱的人群造成了沉重打击。(人民日报)

6丨泸州警方通报水上拓展运动致3死1伤:已控制相关责任人

据澎湃新闻,11月21日,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通报,11月20日16时8分,该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平桥村有人落水,请立即开展处置工作。接报后,分局迅速指令大渡派出所前往现场处置。经初查,系某公司员工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平桥村一农场开展水上拓展运动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相关责任人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21日上午,澎湃致电梦里水乡景区,一名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需联系公安局了解,目前景区已经关了,正在改造。

7丨直击北京初雪现场:白雪纷飞城区银装素裹 景区游客纷纷驻足赏雪

据海客新闻,11月2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北京初雪如约而至,上午九时城六区多地已开始飘起雪花。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09时至15时为降雪的主要时段,傍晚前后降雪将逐渐停止。故宫景区也出现了降雪,许多游客驻足广场中央赏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