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特朗普长子确诊感染新冠;4例病毒基因测序发现:天津疫情基本都与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上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9例境外输入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08:01:0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特朗普长子确诊感染新冠

据央视新闻,CNN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报道,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据CNN引述一名发言人称,小唐纳德·特朗普本周初检测呈现阳性后一直处于隔离中,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并在遵照相关防疫要求。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茅五洋”再遭减持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55.11亿元,连续第3周净买入。白酒股继上周被大幅净卖出后,本周再度被净卖出合计约24亿元。但板块内部也出现分化,迎驾贡酒、伊力特、老白干酒、口子窖、古井贡酒获净买入。而一线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本周继续遭到北上资金的减持,分别净卖出10.39亿元、6.99亿元、5.55亿元。顺鑫农业、山西汾酒也被净卖出超亿元,泸州老窖、酒鬼酒被净卖出超5000万元。

3丨联合国发布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收缩4.3%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19日发表的题为《新冠大流行对贸易和发展的影响:向新常态过渡》的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3%,两年或将有1.3亿人陷入极端贫困。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沿着全球经济的主要动脉迅速跨境传播,将一场全球健康危机推升为全球经济危机,对最脆弱的人群造成了沉重打击。

4丨世卫总干事:过去4周病例数超疫情前6个月总数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四周全球上报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比疫情头六个月的病例总数还要多,欧洲和北美的医院及重症监护病房趋于饱和或已达到极限。

5丨11月20日前完成的4例病毒基因测序发现:天津疫情基本都与进口冷链食品相关

据新闻1+1,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 韩金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特别是开展全基因筛查,对于追根溯源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从11月7日其他省市给我们通报,到现在我们对可以开展基因检测的样本全部进行了筛查,目前已经完成了4例,成功率应该是非常高的。现在的基因检测结果对比整个数据库,基本判定都是跟欧美流行株,或者一些亚太地区流行株比较相似,基本可以判定是和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的。

6丨昨天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例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1日)通报:11月20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9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其中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俄罗斯1例,来自加拿大1例,来自马里1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塞尔维亚1例,来自乌克兰1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1例。11月20日0—24时,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病例2为夫妻关系,常住浦东新区,因先后出现发热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即被隔离留观。11月20日,市、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