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万股东彻底炸了!股价刚创新高就惨遭两个跌停,数亿资金被一刀“宰”,有散户“买入两天亏损20多万”,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00:11: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凶残的“杀猪盘”又重出江湖了?

两天前刚创下新高的奇信股份(002781,SZ)连吃两个跌停板,周五更是惨遭一字跌停。

11月20日,继前一个交易日闪崩跌停后,今早奇信股份开盘直接跌停,截至周五收盘,奇信股份报18.79元/股,成交额仅497.6万元,近12万手封住跌停,前一个交易日成交超5亿元,这意味着此前买入的投资者丝毫没有砍仓出逃的机会。

针对奇信股份的市场表现,股吧投资者们彻底炸开了锅!

也有投资者称:“大家在这比惨吧。我全仓30万。剩26万了。”,也有网友戏谑留言:“不讲武德,我劝你耗子尾汁”。

截至9月30日,奇信股份A股户数仅1.02万户。

今年股价已经翻倍

截至11月19日,奇信股份在最近一个月内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奇信股份股性不活跃。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先后承建的装饰工程涉及市政、酒店、学校、医院、商场、高级写字楼、花园别墅、园林景观等,工程项目遍及全国各地,其中包括了国家体育馆、国家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广州市新白云国际机场诺富特酒店、深圳市市民中心、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市文化中心音乐厅、深圳市电视中心等大型项目。

其中,深圳雪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20年中报进入奇信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并在第三季度持续加仓。

深圳市旭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自2019年三季度持续加仓,到2020年一季度成为该公司第六大、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而根据WIND行情显示,奇信股份的股价年内最高涨幅已经接近翻番。实际上,进入7月以后,股价才一路走高。

但是,三季报显示,截止2020年9月30日,奇信股份营业收入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75.5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67.8%。

数亿资金惨遭闷杀

据证券时报20日报道,湖北股民胡先生买入奇信股份才两天,损失就超过20%,账号亏损20多万,自股价跌停那一刻起,他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陷入到了杀猪盘的陷阱当中。

20多天前,胡先生刷抖音时加了一个微信号,不知怎么就进入一个鐾淵学院实战交流VIP群。在群里,有自称鐾淵学院院长张文豪等几位老师每天按时上一些股票知识方面的课,一直以他们手上有调研股为诱饵,吸引很多人加入到这个群,说这只调研股有150%的利润,甚至可能翻五倍,群里还有一些自称为老学员的人也在说张院长的票如何如何牛。

张文豪还请来了一个说是九颂山河的基金老总陈鹏,陈鹏三次到直播间来讲课,说作为这次操盘的主力方,为这次调研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计划完美,万无一失。

本周初开始,调研股活动开始预热。助理反复提示大家上课,填表申报资金量,处理持仓个股等。

11月19号正式建仓。群内气氛热烈到了极点,清早就有人在期盼这个调研票,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还特意请了假来操作,大家都在说要争抢第一时间进场。

然后9:26,调研票出来了,是奇信股份(002781)。

胡先生第一时间买入。群里不断催促大家快买,说10点钟会马上拉升。

事后回想起来,胡先生觉得在这个时间段发出来是有考虑的,集合竞价挂的单无法撤销,离开盘时间很近,大家来不及考虑,慌乱之下就出手了。

10:30,奇信股份跌停。而张文豪院长是十点离开直播间的,他把所有群里买入交割单收集完以后,他就离开了杳无音信,随后把股票群解散,把好友拉黑。

胡先生这才意识到出问题了,群友们有的选择了报警,有的到处打电话举报,有的上网发贴……但为时已晚。19日跌停,当日成交额超5亿元!20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封单近12万手!19日买入的数亿资金均被闷杀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股吧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