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专业”和“服务”是考验中国财富管理机构的试金石

2020-11-20 21:15:06

11月20日,“财富进化论2020”峰会成功举办,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在峰会上表示,后疫情时代,伴随经济的逐步复苏,居民收入相对增长,消费能力稳步回升,会因此呈现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明年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穆恺认为,明年中国经济会呈现稳步向好的态势,有数据显示,从3月开始,我国GDP明显复苏,今年10月,我国GDP增速超过6%。一方面表明中国在抗疫中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另一方面也因经济活动的重启促进了经济的复苏。此外,国家提出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尤其内循环,在国内经济发展层面,会出台更多政策,明年中国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谈到财富管理行业在净值化转型遇到的难点和挑战时,穆恺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从业人员的专业程度参差不齐。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目前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渗透率只有6%,中国的财富管理机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未来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专业”和“服务”是考验中国财富管理机构的试金石。

谈到未来值得配置的资产类别时,穆恺表示,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有四个领域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生物医疗、健康医疗行业;二是科技领域;三是消费领域;四是先进制造行业。“但不是所有热点需要去追随,合适客户配置的资产才是本源。”

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基金法》《信托法》《证券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王连洲表示,中国市场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增长,基金、信托、私募等成为财富管理市场的主体,金融创新、金融科技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新的动力。

他认为自2018年资管新规出台以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才真正回位本源,进入正常轨道,打破刚性兑付,实现“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常态化,才是中国财富管理的正道。

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获得者、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表示,中国下一步致富的方向就是农村城镇化,中小城市扩大化,其中如何制定农村土地开发政策,如何参与到农村城镇土地开发中,是投资致富的基本方向,也是中国经济最大增长点。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过去15年,是中国创业者非常好的黄金时代,涌现出诸多To C的公司,正如大家普遍在使用微信、抖音、美团、淘宝等App,它们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较大便利。纵观To B领域,还没有出现一些头部企业,但从现在开始的15年,会诞生To B为主的公司,它们在企业服务、工业、供应链、物流、医疗等领域,带来较大帮助和福利,开启一个全新创业的黄金时代。

据悉,本次峰会是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盛事之一,“财富进化论”致力于对新财富的起源、发展和演变进行一次科学性、独立性和实践性的年度论辩和论证,为公众提供科学可实践的创富方法论、先进的财富管理思维和高尚的生活方式,促进中国文明社会的建设。本次盛会共邀请业界30余位智库、专家,共同讨论、探索2020后疫情时代下的财富增长路径。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20日,“财富进化论2020”峰会成功举办,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在峰会上表示,后疫情时代,伴随经济的逐步复苏,居民收入相对增长,消费能力稳步回升,会因此呈现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明年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穆恺认为,明年中国经济会呈现稳步向好的态势,有数据显示,从3月开始,我国GDP明显复苏,今年10月,我国GDP增速超过6%。一方面表明中国在抗疫中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另一方面也因经济活动的重启促进了经济的复苏。此外,国家提出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尤其内循环,在国内经济发展层面,会出台更多政策,明年中国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谈到财富管理行业在净值化转型遇到的难点和挑战时,穆恺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从业人员的专业程度参差不齐。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目前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渗透率只有6%,中国的财富管理机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未来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专业”和“服务”是考验中国财富管理机构的试金石。 谈到未来值得配置的资产类别时,穆恺表示,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有四个领域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生物医疗、健康医疗行业;二是科技领域;三是消费领域;四是先进制造行业。“但不是所有热点需要去追随,合适客户配置的资产才是本源。” 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基金法》《信托法》《证券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王连洲表示,中国市场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增长,基金、信托、私募等成为财富管理市场的主体,金融创新、金融科技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新的动力。 他认为自2018年资管新规出台以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才真正回位本源,进入正常轨道,打破刚性兑付,实现“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常态化,才是中国财富管理的正道。 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获得者、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表示,中国下一步致富的方向就是农村城镇化,中小城市扩大化,其中如何制定农村土地开发政策,如何参与到农村城镇土地开发中,是投资致富的基本方向,也是中国经济最大增长点。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过去15年,是中国创业者非常好的黄金时代,涌现出诸多ToC的公司,正如大家普遍在使用微信、抖音、美团、淘宝等App,它们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较大便利。纵观ToB领域,还没有出现一些头部企业,但从现在开始的15年,会诞生ToB为主的公司,它们在企业服务、工业、供应链、物流、医疗等领域,带来较大帮助和福利,开启一个全新创业的黄金时代。 据悉,本次峰会是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盛事之一,“财富进化论”致力于对新财富的起源、发展和演变进行一次科学性、独立性和实践性的年度论辩和论证,为公众提供科学可实践的创富方法论、先进的财富管理思维和高尚的生活方式,促进中国文明社会的建设。本次盛会共邀请业界30余位智库、专家,共同讨论、探索2020后疫情时代下的财富增长路径。
海银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