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新宝骏智慧魔方首发亮相 可延展出多种无人驾驶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23:07:2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11月20日,新宝骏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对外发布旗下全新概念产品——“新宝骏智慧魔方”。

据新宝骏媒介专家温凯红介绍,“新宝骏智慧魔方”是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1.0版本,把“通讯模块、驾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功能进行了模块化整合,并基于底盘将部件集成化,可实现1+1、1+N的功能延展,针对实际应用场景进行功能组合,延展出无人物流车、移动能源块、移动信号基站、无人接驳车等智慧产品,可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

同时,基于不同的场景,“新宝骏智慧魔方”能够进行感知共享,实现外接功能模块的自动化、可视化、可云控化,实现无人驾驶。“其内部集成了电子网络原件,可以面向不同的场景属性,延展出不同形态的系列模块,并能通过5G云控、V2X车路和车车协同等技术,达成各种服务的互联互通。”温凯红说。

从2019年4月品牌成立至今,新宝骏陆续推出了RS-5、RM-5、RC-6、RS-3、RC-5/RC-5W、E300等车型,实现对轿车、SUV、MPV和新能源等细分产品线的覆盖。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新宝骏累计销量达11万辆,同比增长114%。

“2021年,新宝骏将继续深化自动驾驶创新商业化的落地,探索前瞻技术及跨界融合创新,推动智能网联向新发展。”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练朝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大型SUV新宝骏RS-7即将上市,新宝骏将完善产品矩阵,全方位布局智慧出行生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