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更广泛、更深入、更精准 2020年成都营商环境案例评选重磅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9:44:08

今日起,评选活动重磅升级——由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与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手共同举办“2020年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案例评选活动”,升级后的“评选活动”范围更广,评选内容更深入和精准。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6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根据世界银行对全球各国营商环境的排名,2018年、2019年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提升,连续两年进入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经济体行列。

在城市,营商环境更是发挥着经济动力引擎般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从“刀刃向内”到“改革深水区”,营商环境政策体系从1.0版的“建体系强基础”,2.0版的“全面对标对表”,再到今年发布的3.0版“坚持问题导向”,把企业市民感受作为评价“第一标尺”,全面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图片来源:成都锦江区供图

11月初,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发起成都营商环境案例评选,受到成都市营商环境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今日起,评选活动重磅升级——由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与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手共同举办“2020年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案例评选活动”(以下简称“评选活动”)。

升级后的“评选活动”范围更广,评选内容更深入和精准。

首先,评选范围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扩充——除了对成都市各区(市)县征集营商环境案例以外,增加了向成都市级相关部门征集案例的内容,评选奖项上增加了一项,变成了“2020年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市级部门典型案例”“2020年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区(市)县十佳优秀案例”“2020年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区(市)县十佳创新案例”3个奖项。

“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开展以来,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案例,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活动,能把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中真正的亮点找出来。”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成都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成都温江区供图

同时,评委团队也进一步丰富,在原有高校专家学者基础上,加入行业协会专家、企业高管,可以从更多维度来观察、分析成都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

此外,成都市营商办将对相关候选案例进行抽查核验,对弄虚作假的案例取消参评资格,进一步提升“评选活动”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据悉,目前新增相关案例将于本月25日前征集结束,之后将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进行案例案展示,原计划的网络投票、评委团评分等程序将按照既定程序推进。

每经智库观察员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营商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