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苏宁再度加薪,张近东为新十年发展夯实人才基石

2020-11-20 18:49:03

11月20日,苏宁启动本年度第二次大力度加薪,率先引领行业内年底加薪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全员内部信称,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苏宁两次逆势加薪是基于对业务发展、人才建设以及未来准备的综合考虑。

分析人士认为,苏宁年内两度加薪,显示了公司在战略布局明确、业务经营稳健、经营业绩不断向好的背景下,有实力支撑快速发展的人才团队,以优秀的人才支撑强有力的业务,是苏宁投资未来、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典型表现。

据悉,苏宁此次加薪覆盖了从总部到大区,从1200到社招员工的广泛人群。除加码薪资外,内部信透露苏宁新的股权激励方案也将出台,“无论是激励力度还是覆盖面,都是史无前例的”。同时,为帮助员工更好的安家置业,苏宁也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公积金缴纳基数。

张近东表示,此次加大薪资激励,是苏宁业务发展持续向好、不断加速的体现。今年以来,苏宁智慧零售发展进入厚积薄发的新阶段,不仅在618、818、双11等一系列大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季度以来,苏宁各项核心发展指标更迎来全新突破。张近东称:“业务发展永远是我们加薪的核心参考,此次逆势加薪,既是对大家努力工作的回报,也是希望激励更多干部的凸显。”

近年来,苏宁持续以1200工程为重点,大力推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和知识化建设,此次加薪也是基于新十年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考量。作为苏宁标志性的人才工程,越来越多的1200正在快速成长,源源不断为苏宁的管理层输送人才,成为苏宁“长期价值战”的根本保障。张近东表示,要给予年轻干部更多帮助和支持,让他们加快成长,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同步提升。

持续强化激励政策是苏宁的一贯主张,张近东始终强调:激励是最好的约束。今年以来,苏宁在个人薪资、管理层股权激励、终端合伙人制度、终端人员服务激励等方面,相继加大了激励的力度,目的就是要真正对表现突出的员工给予相匹配的价值回报。

2020年是苏宁创业发展的第三十个年头,张近东强调:“责任共担、价值共创、利益共享,是苏宁自创业之初就明确的发展理念。”在第三个十年收官之际,苏宁通过加码激励,持续共享发展成果,为第四个十年的价值创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