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万股东心慌!又一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拘,涉嫌骗取贷款罪,此前还被上交所点名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8:30:5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涉嫌骗取贷款罪,A股一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事拘留!

图片来源:摄图网

董事长许锡忠被刑事拘留

2020年11月20日,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许锡忠先生家属的通知,许锡忠先生因其个人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许锡忠先生直接持有公司2.07亿股份,并与公司第四大股东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第五大股东当阳市国中安投资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许锡忠先生直接持有和控制公司的股份合计3.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14%,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许锡忠先生所涉上述事项与公司及公司所属企业无关,公司未因此受到不利影响、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为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就现任董事长不能正常履职期间作出相应安排。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4万股东心慌,董事长此前还被上交所点名批评

三峡新材于2020年10月28日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3亿,同比下降30.1%,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上年同期为6102.8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9.1%,同比降低2.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0.4%,同比降低32.7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三峡新材尚有股东4.244万户,人均持股金额6.478万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值得关注的是,三峡新材公司及董事长等有关责任人今年还被上交所通报批评过

上交所指出,2018年2月12日,三峡新材披露《回购注销公司股份预案》,计划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以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1.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高于每股12元。但是此后,三峡新材实际回购完成金额仅占回购计划金额下限的9.99%,未完成原有回购计划,且在回购计划延期期间未实际回购股份。三峡新材披露称,回购金额未达到回购方案的要求,主要原因系公司资金紧张。

上交所指出,三峡新材未按已披露的股份回购方案实施回购,实际执行情况与披露的回购计划存在较大差异,经过延期后仍未完成回购计划,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第17.3条、第17.4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许锡忠、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杨晓凭予以通报批评。对于上述纪律处分,本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东方财富、上市公司公告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