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多家车企“霸馆” 车展劲吹电动、科技风

广州日报 2020-11-20 08:28:20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0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但中国汽车市场在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快速复工复产,让全球都看见了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旺盛活力。明天,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年终的压轴汽车盛会,国内外汽车品牌都非常重视,保持全品牌、高规格的阵容。本届车展更不乏首次亮相登台的重磅车型,共有38款全球首发车型,会展出20辆概念车,也有多达142辆新能源车亮相。记者留意到,广州车展的举办,也将为全球车市带来提振的信心。11月20日,广州日报车天下的采编队伍也会带大家亲临车展现场,通过直播、新媒体图文等方式,带大家提前“逛展”。

【观展贴士】

实名制看展:

记者留意到,此次广州国际汽车展制定了严密的展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与“穗康健康大数据”建立合作机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观众需通过展会官方微信进行实名制认证并刷身份证入场参观。为了给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票务服务,主办方也全面升级了展会票务系统,观众通过“广州国际汽车展”官方微信就可以一次性完成门票购买、门票激活及实名认证。

车展展期:

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其中11月20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及特邀嘉宾开放。

展会门票:

11月21日至22日为专业观众日,门票为100元;

11月23日至29日为公众日,门票为50元。

广州车展:多家集团直接“霸馆”

汽车消费呈现“升级+出圈”趋势

广州国际汽车展的含金量如何?看看众车企的“表态”就知道足够重磅。从展位图来看,不少展馆直接被“霸馆”,有广汽馆,还有大众馆、东风馆等。而且在车展开幕前,奔驰再一次将迈巴赫的新车“首秀”放在了广州,足以证明华南汽车市场的魅力,以及对当前汽车需求升级带来的消费信心。

记者留意到,虽然距离9月份北京车展、11月初进博会举办的时间非常接近,但2020年广州国际汽车展依然吸引了近乎所有的国内外车企的参与,除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及广本、广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合资公司,与东风日产共同作为“东道主”重磅亮相外,还有大众、通用、本田、奔驰、奥迪、宝马、丰田等跨国品牌和合资企业积极参与。此外,小鹏、蔚来、特斯拉、高合等大热造车新企业,也与广汽蔚来、欧拉、几何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品牌扎堆亮相。众多超跑、豪华改装车和房车精彩登场。可以说,广州国际车展已是新车型、新技术、新战略的重要舞台。随着车企向新能源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加速转型,合资企业、豪华品牌在内的主流汽车企业开始推出纯电动车型,并扎堆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

根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966万辆,今年中国汽车销量继续突破2000万辆已无悬念。因此,广州车展不仅展示最新的汽车技术,也是一场向全球展现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复苏、提振全球车企对中国市场未来的信心的盛会。

不仅如此,目前中国也已经进入汽车后市场消费新时代,由汽车衍生的“出圈”消费正在兴起,带旺许多周边产业。当前中国汽车总保有量已达2.7亿辆的超大规模市场,以汽车为中心的“出圈”消费需求将更多元化、综合化。此次,不仅有华为、腾讯等高科技企业与车企合作的5G、AI、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最新科技成果亮相,在组委会“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尝试下,广州汽车展还将整合改装车、零部件及用品两大题材展,横向引入机车文化、汽车运动、文创周边、演艺娱乐等,体现贴合市场新需求的综合型汽车新生活服务平台。

【车展亮点新车逐个数】

本地军团:广汽将发布其“十四五”规划

广州国际汽车展是广汽的主场,广汽这一次拿出来的“作品”能镇得住场。广汽集团以极具粤文化特色的词汇——“驾势”为主题,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旗下整车品牌将呈现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广汽传祺EMPOWER也将担当“镇场”大任,该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采用全新设计风格,预计将搭载最新发布的钜浪动力总成平台,除了传统的燃油版还会有混动版本。广汽新能源将发布埃安家族旗下第四款产品,定位A级纯电动SUV,具有智能空间以及电池科技等特点。此外广汽还将展示众多前沿科技,如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石墨烯超级快充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广汽第四代电池管理系统、ADiGO 3.0自动驾驶、ADiGO 3.0智能座舱等。

其他自主车企也不愿错过消费力强大的华南市场。上汽乘用车R汽车旗下MARVEL-R将开启预售,新车可以实现V2X智慧出行以及5G智能座舱。

合资品牌:多款重要车型亮相

合资品牌大多带“电”而来。在华南市场占据极高份额的日系品牌都有推新节奏。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除了展示在新能源车上的强大实力外,还分别展示2021年的主打新车——“凌尚”和“傲澜”。日产方面,Ariya轿跑SUV车型将亮相,这是一款非常具有现代感和未来感的车型,展现“科技日产”的前瞻科技。东本旗下思铭品牌小型纯电动SUVM-NV Sport EV计划在车展上市。

在喊出了“南方战略”并希望抢夺日系车华南市场份额的欧美品牌,此次也有重要车型亮相,如大众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都将带来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这是来自I.D。家族成员,这对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一次大冲击。通用方面,将有首次亮相车展的别克Electra新能源概念车,别克还将展示量产版V2X技术。现代、起亚等韩系车企也有新车亮相,加码中国市场。

豪华品牌:“电车”首秀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奔驰推出重磅新车,展示出这家百年车企对中国市场尤其是华南市场的高度重视。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全球首发,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梅赛德斯-奔驰GLE 35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及轿跑SUV等10款新车中国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奔驰首款纯电动EQC也将亮相。其他豪华品牌今年也主打“电”,如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X3将正式上市,这也是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开启宝马i品牌大规模产品布局时代。沃尔沃在车展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将正式上市。奥迪则继续扎根年轻人市场,推出加长版的A3L;雷克萨斯也有新款LS,首次搭载雷克萨斯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正式亮相。怎么样,面对豪华的新能源阵容,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新造车企业:要与特斯拉短兵相接

备受关注的新造车企业也几乎全员参加车展,其智能化可谓深入人心。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这一次还有来自华人运通的高合汽车,带来定价高达68万~80万元的HiPhi X。高合也旨在打造汽车界的“华为”,将与汽车界的“苹果”——特斯拉的Model X新车短兵相接。

超长续航是新造车企业最大卖点。广州本土的小鹏汽车将携旗下超长续航智能轿跑P7、超长续航智能SUV G3i系列车型亮相,并展示一款P7旗舰新品。威马汽车将携旗下的威马EX5-Z和威马EX6 Plus到来,威马EX5-Z特别版车型也将迎来首秀。

责编 孙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