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上调!每升汽油上涨1角多,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约6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20:31:49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1119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

在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后,折合每升价格,89#汽油上调0.11元,92#汽油上调0.12元,95#汽油上调0.12元,0#柴油上调0.12元。届时,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元左右。

成品油价迎来年内第五次上涨

在上一个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出现大幅震荡,使得国内油价一度出现跌破“地板价”的可能性。不过,随着近日国际市场油价逐步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在1119日迎来了年内第五次上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41.82美元,涨幅为0.94%;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44.34美元,涨幅为1.35%。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春艳分析认为,本轮调价周期内变化率基本呈现正向波动,主要是基于多方面的影响因素:

首先是美国大选局势不确定性减弱,投资者押注美元走低及风险资产走高,全球股市也随之大涨。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表示,OPEC可能会延长当前减产规模至明年,且部分国家有扩大减产规模的意向。各国部长将于1130日和121日举行会议,不排除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新华社

油价面临强预期与弱基本面共振

对于油价调整给普通车主带来的影响。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介绍,本轮调价后,全国大多数地区车用柴油价格将在5.5~5.6/升左右,92#汽油零售限价在5.5~5.7/升。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费用增加9元左右。

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增加48元左右。本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有所增加。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中辉期货能化研究员郑梦琦分析,当前市场对油价存在弱现实和强预期的共振。

强预期主要在于OPEC+或推迟明年增产计划以及疫苗研发进展较好。OPEC+将在1130日至121日的会议上对原油供应是否调整作出最终决议。考虑到利比亚原油供应恢复较快,二次疫情导致当前需求疲弱,OPEC在其最新月报中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市场对推迟明年一季度增产计划预期较高。

郑梦琦表示,弱基本面和强预期的共振,使得原油价格短期振荡运行,OPEC+为了维稳当前油价,推迟增产计划的可能相对较大,且未来随着疫苗的推广,原油需求有望逐渐回升。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幅度在120/吨左右。目前来看,OPEC+月末会议大概率将延期当前减产规模,欧美疫苗研发频传积极消息,加之美元维持低位运行,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品油价 原油价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