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尾盘大跳水!纽约官宣“封校”,30万学生受影响,福奇:对新冠疫苗不寄予厚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06:44:0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多数时刻以窄幅震荡为主,不过尾盘受纽约市学校停课决定等消息影响,三大股指均出现跳水,最终,标普500指数收跌41.74点,跌幅1.16%,报3567.7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44.93点,跌幅1.16%,报29438.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收跌97.74点,跌幅0.82%,报11801.60点。

图片来源:公开行情信息

贵金属、油气股跌幅居前,科尔黛伦矿业、挪威邮轮跌超6%。新能源车板块走高,康迪车业涨超20%,特斯拉涨超10%,通用涨超2%。科技股多数走低,苹果、微软、谷歌均跌超1%。

据中新社,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当地时间18日宣布解除对波音737MAX机型的“禁飞令”。波音开盘涨6%,不过随后高开低走,尾盘随股指跳水,最终收跌3.26%。

纽约市公立学校再次关闭,约30万学生受影响

消息面上,纽约市学校停课决定冲击投资者信心。据中国日报,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纽约市将关闭所有公立学校,恢复在线远程教学,约30万学生受影响。

据悉,此次闭校与纽约市连续一周新冠检测阳性超3%有关,意味着纽约市正经历着第二波新冠疫情。

《纽约时报》称,就读该市公立学校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低收入群体,黑人或拉丁裔家庭,很多家长对学校不断变化的时间安排非常不满。

《纽约时报》说,尽管纽约州暂时没有要求关闭室内餐饮、健身房、理发店等服务业,但随着感染人数再次上升,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公共卫生措施出台。

辉瑞/BioNTech疫苗最终研究显示有效率高达95% 最快12月中旬获批

周三盘前,辉瑞和BioNTech公告称三期临床实验的最终研究分析显示其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5%,并可以预防重症新冠肺炎。最终分析评估了三期临床试验的43000多名受试者,共产生170例确诊病例,安慰剂组有162例,而在接受两剂疫苗的组中仅观察到了8例。

同样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表示“在理想情况下”预期美国FDA在12月中旬前后批准该疫苗上市。截至周三收盘,辉瑞涨0.78%、BioNTech涨4.04%。

福奇:对新冠疫苗不寄予厚望

据央视新闻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美国著名传染病学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新冠疫情正在恶化,加拿大需要加倍防控,直到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福奇说,放眼全球,疫情都在恶化,少有例外。疫情在欧盟和美国的扩散还看不到尽头,加拿大的防控做得好一些,但是现在也陷入了麻烦,出现了很多社区传播。不仅如此,现在出现了很多无症状传染者。如果不进行大规模检测,或者只对有症状的人检测,就会漏掉这些无症状传播者。

关于最近两家公司宣布开发出有效率达到90%以上的新冠疫苗,福奇表示,如果有一种有效率达到75%的有效疫苗,我就会感到非常高兴了。 我当然希望有一种有效率更好的疫苗,但是坦率地说,我并不寄予厚望。”

福奇进一步指出, “使用一种新的平台来检测两种疫苗与以往的做法不同,这种平台以前从未用于检测在那些得到批准且药效如此高的疫苗。”

福奇是美国免疫学家,现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被公认为是世界领先的传染病专家之一,也以坦率地发表看法而备受瞩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中新社、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