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紫金矿业推1亿股股票激励 授予需要满足多个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23:12:20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7日,紫金矿业(601899,SH;昨日收盘价8.42元)发布公告称,其拟进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数量不超过1亿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紫金矿业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95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4.95元的价格购买紫金矿业增发的限制性股票。而在11月17日,紫金矿业报收于8.21元/股,授予价为现价六成。

总摊销费用约3.13亿

对于此次股票激励的目的,紫金矿业称:“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长远发展。”

紫金矿业公告显示,此次股票激励的对象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青年优秀人才及高学历人才,以及紫金矿业认为对其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人才。

据紫金矿业公告,董事长陈景河和总裁邹来昌分别获授限制性股票110万股,占激励计划总量的1.1%,其他公告中提及的管理人员每人分别占激励计划总量的0.75%,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优秀青年人才等(合计688人)占激励计划总量的85.4%。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授予日收盘价与授予价格之间的差额作为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紫金矿业测算出此次限制性股票总摊销费用约为3.13亿元。

授予需要满足多个条件

紫金矿业公告,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股票解除限售需要满足多个条件。

对于三个考核期,紫金矿业设置了四类考核指标,其一是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得低于25%,且不低于同行业均值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其二是净资产收益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且不低于同行业均值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其三是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其四是激励对象绩效考核B(含)以上。

紫金矿业表示:“公司层面业绩指标为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及净资产收益率,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指标反映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及成长性,能够树立较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净资产收益率复合增长率指标反映的是上市公司经营的收益成果;资产负债率是用以衡量公司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是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安全程度的指标。经过合理预测并兼顾本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公司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定了前述业绩考核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比今年初紫金矿业发布的《公司2020~2022年工作指导意见》,对于未来的经营目标,此次股票激励的考核更加明确了相应的财务指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