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高瓴三季度美股持仓市值环比涨超20% 超30%为中概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23:12:00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北京时间11月17日,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0年三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132亿美元,较今年二季度末的109.4亿美元持仓环比上升超过20%,行业方面则以生物医疗、互联网、硬科技等为主要布局领域。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在高瓴的美股持仓中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百济神州、京东、阿里巴巴、爱奇艺、拼多多、UBER、泰邦生物、好未来和贝壳,中概股占据了8个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瓴本季度新进的22家企业中,有10家都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企业,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此外,三季度高瓴也持续加大了对新能源、新基建相关领域的投资。

Zoom为第一大重仓股

从高瓴持仓情况可以看出,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百济神州、京东、阿里巴巴和爱奇艺,持有市值分别为23.6亿美元、15.7亿美元、12.4亿美元、11.9亿美元、8.9亿美元。

在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据了8席,其中今年8月登陆纽交所的贝壳也进入了高瓴的美股持仓前十。按季末市值来计算,这8家公司持有市值超过65.97亿美元。

此外,今年三季度高瓴大幅增持京东,持股数量增加了一倍至1600.5万股,使其一跃成为该公司美股持仓的第三大重仓股。

虽然高瓴在三季度减持了ZOOM,但其仍然是第一大重仓股,市值也环比上升了35.48%。

综观高瓴的持仓情况,其持有的89家公司中中概股占比超过30%,持有市值方面中概股占比超过60%,百济神州、京东、爱奇艺、阿里巴巴、拼多多、泰邦生物等一直是高瓴长期重仓持有的公司。

在高瓴的持仓组合中,生物科技、医疗制药企业一直都是重点。今年二季度,高瓴持有的73只股票中生物医疗企业占据了42席,持有市值超过30亿美元。而在本季度新进的22家企业中,有10家都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企业,高瓴的89个持有公司中生命健康领域的企业达到了47个。其中,高瓴连续投资8次的百济神州,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在三季度持仓数据中,百济神州的持有市值排在第二位,较上季度增长了51.99%。

硬科技占据重要位置

除此之外,高瓴在三季度强化了对细分生命健康领域的投资,对数字细胞、罕见病、肌肉疾病等细分领域的投资也在持续加大。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高瓴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零售领域累计投资了200多家企业,其中中国企业超过100家。总投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

在高瓴的持仓组合中,新能源、新基建、硬科技等都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高瓴资本就新进了硬科技公司万国数据,截至三季度末高瓴持股314.36万股,季末市值2.57亿美元,按持有市值计算排在高瓴持股名单的第十二位。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成立于2000年,已经在行业深耕了近20年时间。11月初,万国数据在香港二次上市,高瓴也追加了投资,被认为是其加码新基建投资的明显信号。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高瓴也进行了持续的投资布局。三季度数据显示,高瓴持有蔚来241万股、小鹏汽车90多万股、理想汽车160多万股,都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明星公司。此外,高瓴在A股还投资了宁德时代和恩捷股份等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侧面显示出对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观察到,高瓴三季度新进了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同时增持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均显示了该公司对硬科技和企业服务领域持续看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