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美国证交会推动摘牌部分中国上市公司?外交部回应;苹果新政: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开发者佣金将降至1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20:00:3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回应美证交会推动摘牌部分中国上市公司

彭博社记者: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拟推动将中国上市公司驱逐出美国证券市场。总体上可能指的是将不遵守审计规则的中国公司进行摘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国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始终认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提升审计师专业操守和执业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证券监管机构的共同责任,必须通过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以落实。自2019年以来,中方监管部门多次就开展联合检查的方案与美国证监会(SEC)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进行沟通,展示了充分的合作诚意。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着眼于为全球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中美双方应该从共同利益出发,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2丨整点投资丨波音盘前涨超5%,737MAX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恢复飞行

每经AI快讯,截至发稿,波音(NYSE:BA)周三盘前涨5.19%,此前波音737MAX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恢复飞行。据悉,在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后,航空公司必须完成软件更新和新的飞行员培训,这一过程将至少需要30天,然后飞机才能重返天空。

苹果将降低规模较小软件开发者的App Store佣金费用,盘前股价微跌苹果(NASDAQ:AAPL)周三表示,公司计划启动一项计划,降低每年从App Store获得100万美元或以下收入的软件开发商的佣金。苹果从App Store上的大部分购买中抽取30%的佣金,但对于活跃超过一年的订阅,佣金降至15%。苹果周三表示,如果开发者在一年里后的100万美元或更少的收益,他们将自动获得15%的较低佣金率。据悉,该新计划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截至发稿,苹果盘前跌0.54%。

3丨财政部:已下达2000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财政部表示,2020年,全国人大批准安排新增专项债券额度3.75万亿元。经国务院批准,11月11日,已下达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000亿元,目前分地区额度已全部下达。

4丨贵州茅台原副总经理张家齐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对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家齐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5丨海通证券:公司将积极配合自律调查的相关工作 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海通证券公告,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其网站发布的信息,交易商协会将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自律调查的相关工作,严格执行交易商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