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公开谴责精功集团 2年内暂停其发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18:41:2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经2020年第12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对精功集团公开谴责。

交易商协会公告,依据相关自律规定,经2020年第12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精功集团予以公开谴责、暂停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2年;对精功集团法定代表人、总裁金良顺予以严重警告,认定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不适当人选2年。

同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严禁发行人“自融”。

暂停精功集团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2年

依照11月18日交易商协会公告,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精功集团”)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在“18精功SCP003”和“18精功SCP004”发行过程中,通过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在发行环节直接申购或承诺上市后购回的方式,主导了两只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破坏了市场秩序。

依据相关自律规定,经2020年第12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精功集团予以公开谴责、暂停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2年;对精功集团法定代表人、总裁金良顺予以严重警告,认定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不适当人选2年。

精功集团官网显示,其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创立于2003年,目前已形成了集钢结构建筑、房地产开发、能源、高新纤维、金融投资等于一体化的多元化产业集群,成为一家多元化、跨地区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根据Wind数据,18精功SCP003于2018年10月16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270天,固定债券票面利率7%,债券到期日为2019年7月15日。“18精功SCP003”于2019年7月15日未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发生实质性违约。

交易商协会进一步规范发债市场操作

同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市场操作规范。

上述通知明确要求,严禁发行人“自融”,发行人不得直接认购,或者实际由发行人出资,但通过关联机构、资管产品等方式间接认购自己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认购资产支持票据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自律规则规定的情况除外。

主承销商、承销商、投资人等不得蓄意协助发行人从事上述行为,如在发行过程中发现上述情形,应立即停止相关发行工作,并及时向交易商协会报告。

上述通知还要求,相关关联方应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内部制度文件履行关联交易相关内部或外部决策程序(如有),并确保相关债务融资工具认购行为独立客观公允、程序依法合规,不得接受发行人任何委托或指令从事操纵发行价格、不正当利益输送或破坏市场秩序等行为。

交易商协会将对相关机构开展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或检查,通过现场、非现场调查等方式访谈从业人员或调阅查看相关存档文件和资料,检查协会自律规则的执行情况,相关机构应当予以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拖延提供有关资料,或者提供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精功集团 交易商协会 谴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