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数据成为推动时代演变的新生产要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14:50:58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8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20(BOE IPC•2020)在北京召开。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发表“芯屏气/器和 共建物联生态”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 “我们正处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爆发升级的时代,而数据成为了推动时代演变的新生产要素。技术创新也沿着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快速前进,数据规模持续扩大,数据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展。数据在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也为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改变。”

如今,全球70%的企业开始数字化转型,37%的企业应用了智能化的技术;全球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也方兴未艾,特别是在5G商用推动下,数据的传递范围加速扩大,应用领域也迅速扩展。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与平台化、场景化的应用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共同推动物联时代发展进步。

基于上述产业洞察基础,陈炎顺表示:“我们总结出,端口器件是物联时代数据产生和呈现的核心载体,而智慧物联联通数据、构建平台,打造融合应用场景的生态价值链。京东方多年来发展探索的,正是如何在端口器件领域让数据‘易于产生,更好地呈现’;在智慧物联领域实现软硬融合、系统整合,与伙伴们共建生态,让数据创造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