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疫情下航司通过货运“补血”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将需要2430架货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09:18:37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疫情之下,客运受到严重影响。航司也将货运作为“补血”的重要手段。

11月18日,波音发布了最新版双年更新的《世界航空货运预测》,该报告体现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机遇,以及未来20年对货机的持续长期需求。

在全球贸易复苏和长期增长的驱动下,报告预测未来20年将需要2430架货机,包括930新生产的货机和1500架从客机改装而来的货机。

根据波音最新预测,世界航空货运量未来20年将每年增长4%。这一增长是受到了贸易,以及用来支持电商业务扩展的快递货运不断增长的积极影响。凭借这些新进展,以及对用来支持世界运输系统的专用货机运力的稳定需求,全球航空货运机队规模到2039年预计将增长超过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内市场方面,航空货运市场也备受关注。中国民航局计划司副司长包毅11月13日在中国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空货运必须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与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才能在现代流通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按照“围绕运行服务链,部署创新链、打造产业链”等思路,就提高“最后一公里”的效率问题。

波音民用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霍达仁(Darren Hulst)表示:“货机用户已经在2020年中取得了独特的地位,来满足对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市场需求,为世界各地的人民和社区运输医疗物资和其他货物。展望未来,专用货机将在航空货运市场的竞争中发挥甚至更重要的作用,它们承担了超过一半的航空货运量,而运营他们的航空公司获得了近90%的航空货运行业收入。”

此外,上述报告显示,2020年截至目前,近200家航空公司使用了超过2000架宽体客机来执行纯货运任务,以产生现金流并支持全球供应链。这些货运客机弥补了部分运力短缺,并在某些情况下帮助承运人在客运航班降到最低水平的情况下实现了季度盈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