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GY被查?顶级私募紧急辟谣——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08:47:53

昨天,市场盘面很乱,消息面其实也很乱。一些未经证实的传闻开始像病毒一样传播,并且对市场在成了冲击。昨天的传闻,其实只有四个字“GY被查”。而“GY”,很多人都认为指的是百亿级私募高毅,而“GY被查”,指的不仅仅是高毅被查,还包括高毅的明星基金经理冯柳也被调查了。不过昨日下午,高毅对传言进行了回应。先是冯柳罕见转发微博进行侧面辟谣。而昨晚,高毅资产也进行了正面回应称,网传“被查”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

Upload_16056601476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盘面很乱,消息面其实也很乱。

所谓消息面很乱,指的是,一些未经证实的传闻开始像病毒一样传播,并且对市场在成了冲击。

昨天的传闻,其实只有四个字“GY被查”。而“GY”,很多人都认为指的是百亿级私募高毅,而“GY被查”,指的不仅仅是高毅被查,还包括高毅的明星基金经理冯柳也被调查了。

不过昨日下午,高毅对传言进行了回应。先是冯柳罕见在微博转发了题为《致广大而尽精微,高毅资产孙庆瑞详谈从宏观到个股的进化过程》的专访,意思就是还能发微博,这是侧面辟谣。

而昨晚,高毅资产也进行了正面回应称,网传“被查”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

昨天的传言,对高毅重仓股带来了直接打击,重仓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分别大跌3%和6%。截止三季度末,高毅持有海康威视2.31亿股,市值高达107.96亿元;持有大华股份1.38亿股,市值高达29亿元。

现在,高毅虽然辟谣了,希望降低市场的担忧情绪,但是大家对冯柳重仓股的关注度不会降低,看看这两只安防龙头股今天能否摆脱谣言的阴影吧。

再看另一个消息,据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会议传来消息,我国愿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我国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合作。

市场认为,这一消息将对厦门构成重磅利好,而厦门的三大明星产业分别是电子、轻工制造和医药生物行业。这种行业分布,与厦门的产业发展特征是具有一定对称性的。今天,厦门板块个股或许将迎来短线机会,值得关注。

最后,再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5.31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4.78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0.5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辟谣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