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换帅!朱强标获批出任中银消金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8:19:11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中银消费金融迎来新任董事长,朱强标正式履新中银消金,其任职资格已经获得上海银保监局的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朱强标除了担任过中行贵州省分行行长以外,他还曾是中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银消金高层变动频繁,今年4月,该公司董事杜雷雷任职资格获得批准;到了7月初,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正茂,董事、总经理田红艳任职资格相继获得银保监会批准;一个月之后,其总经理助理刘纲正式上任。

中银消金的新任总经理同样来自该公司大股东中国银行,田红艳曾经是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

从中银消金第三大股东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所披露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来看,今年上半年中银消金的净利润为1.01亿元,营业收入为21.3亿元。

根据中银协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报告(2020)》,截至今年6月末,消费金融公司已发展到26家,注册资本433.4亿元,资产规模4861.5亿元,贷款余额4686.1亿元。

另外,近期消金行业还值得关注的便是监管政策的松绑,每经记者此前曾报道,银保监会下发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适当降低了对消金公司的拨备监管要求,可以申请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降至不低于130%。

《通知》还扩宽了消金公司的市场化融资渠道以及资本补充方式,在融资渠道方面,消金公司可以通过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开展正常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在资本补充方面,《通知》支持符合许可条件的消费金融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银消金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