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银河航天以近80亿投后估值完成新一轮融资 将建卫星工厂对标SpaceX“星链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6:24:4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卫星互联网企业银河航天方面获悉,其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近80亿元人民币。

目前,银河航天尚未公开披露具体融资金额。记者获悉,本轮融资由南通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混沌投资、经纬中国、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基础设施基金等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君联资本、源码资本等持续跟投。

据银河航天创始人、CEO徐鸣介绍,本轮融资后,将持续发力卫星互联网技术研发,并快速构建新一代互联网卫星的低成本批量化制造能力。银河航天将在南通重点打造新一代卫星智能制造超级工厂,向年产300颗至500颗卫星迈进,该工厂建成后将是我国商业航天领域首条对标“星链计划”——能低成本、批量化制造新一代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的智能生产线。

目前,全球卫星互联网已经进入快速部署阶段。美国商业航天公司SpaceX正在加快部署由近4.2万颗卫星组成的低轨星座“星链计划”。

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也正在提速,今年4月,卫星互联网被国家发改委划定为“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之一。业界认为,这意味着2020年卫星互联网方面进展迅速。同时,商业航天发展的分水岭因此形成,行业发展也从“游击战”转为“阵地战”。

在民营队方面,以银河航天、九天微星、星际荣耀、蓝箭航天、翎客航天等为代表的民营航天公司加快布局,吸引众多投资机构入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河航天 卫星互联网 SpaceX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