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魂一刻!一个多月暴涨200%后,这只白酒股尾盘“撒酒疯”,5分钟暴跌11%,又用10分钟从跌停奔向翻红!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6:30:0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7日尾盘,白酒板块集体上演惊魂一刻!

今天,市场整体较为低迷,而白酒股早盘一直表现强势,板块指数涨幅一度达3.5%。不过,好景未能持续。尾盘,白酒股出现了一波集体跳水走势。

白酒股尾盘集体跳水,板块成交额创新高

14点15分之前,白酒指数涨幅还稳定维持在1.5%左右,但从此时开始跳水,半个小时后白酒指数跌幅一度超过2%。不过随后又出现快速反弹,截止收盘,白酒指数微跌0.5%,板块总成交额达321.6亿元,创出近期最高。

个股方面,早盘涨停的青青稞酒、金种子酒尾盘都被砸开,虽然最终都成功回封,但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放大。青青稞酒全天成交6.55亿元,换手率8.83%,金种子酒全天成交11.39亿元,换手率19.08%,都创出了近期天量。


而以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一线白酒股,盘中也出现了较为猛烈的跳水。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引发市场普遍关注的明星股金徽酒,今天尾盘走势更是令人咋舌。

金徽酒盘中创历史新高,尾盘上演过山车行情

金徽酒今天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涨幅一度超过7%,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至56.17元。

不过到了14点17分,金徽酒开始大幅跳水,5分钟内股价从53.9元附近跌至47.66元,区间跌幅超过11%。在此之后,金徽酒股价继续震荡走低,于14点45分触及跌停板。

而戏剧性的一刻也正是在此时发生了,触及跌停后,金徽酒股价出现直线拉升,不到十分钟,股价再次翻红。不过,收盘前5分钟,金徽酒股价又快速回落,最终收报49.45元,跌5.43%。

金徽酒毫无疑问是近期白酒股强势行情的“旗手”。自今年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算起,两个多月时间,金徽酒股价从18元左右,一路上涨至最高56.17元,以此计算,区间最大涨幅高达212%。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金徽酒甚至出现了连板走势,11月10日到11月12日,金徽酒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而就在11月12日当晚,金徽酒曾发布股价异动公告。金徽酒表示,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较前期不存在重大变化或异常情况。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彼时公告同时指出,截至2020年11月12日,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为101.97、市净率为10.59,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中金公司此前提示风险: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

近期,券商也对部分白酒股持续大涨提示了风险。

11月13日,中金公司就发文表示,近期白酒板块表现较佳,上涨行情已由前期的一二线龙头公司,逐步扩散至三四线酒企及黄酒、葡萄酒等板块。而优异的基本面表现以及全球低利率环境是今年白酒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

不过,中金公司同时指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