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刘茂树:进博会带来展示与合作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18:25:49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是霍尼韦尔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博会了。“霍尼韦尔十分注重进博会这个平台,因为进博会给我们实实在在地带来了很多展示和合作机会。去年第二届进博会结束的时候,我们就签订了协议,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公司内部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参展。”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说道,每年进博会上,公司签订的一些未来炼厂、互联工厂相关的合作战略协议,对行业来说也起着风向标的作用。

在此次进博会上,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就与东华能源、北方华锦、浙江石化、中国石油、巨化集团、久泰集团、圣奥化学七家企业就“未来炼厂“和”互联工厂“相关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签订了一系列协议。

刘茂树还透露,1月~10月,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在中国市场已经实现同比正增长。

刘茂树。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中国市场业绩已同比正增长

NBD:今年公司业绩整体受疫情影响大吗?

刘茂树:一季度,我们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迅速做出了各种努力,很快稳住了。二季度,我们实现了快速的回升。今年,整个石油炼化行业受挑战比较大,但1~10月,我们已经实现同比正增长。

NBD:疫情的发生,是否给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也带来了一些新思考?

刘茂树:疫情带来了很多挑战,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机遇。比如,我们推出了远程操作解决方案,它的技术优势在疫情下得以进一步发挥。另外,很多客户也在这个过程中重新思考“互联工厂”和“未来炼厂”的重要性,如何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决策速度等。

此外,我们也在推动新领域的业务发展,比如医用包装材料方面,以填补新冠疫苗涉及的医用玻璃短缺问题。

加强本土化能力建设

NBD:你上任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一职,刚满一周年。这段时间,公司业务主要做了哪些调整?

刘茂树:上任后,我们对公司业务特点做了分析,形成了几大战略目标。第一,提升本土化水平和加强本土化能力;第二,加速互联工厂和未来炼厂的部署;第三,探索新领域,并推动业务实现新的增长。

回顾这一年,疫情加速了我们这些战略部署的落地,特别是本土化能力建设方面,比如加强本土化供应链。这也是得益于我们很早就开启了本土化,因此在疫情发生的情况下,即使海外专家无法到现场,我们的中国本土团队也能够独立支撑很多大项目的建设。

NBD:霍尼韦尔中国今年公布了新兴市场战略。具体到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会有哪些布局?

刘茂树:针对下沉市场,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也拿出了特殊的解决方案。比如,随着三四线城市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提升道路使用的沥青,加强其承受力和寿命,这方面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霍尼韦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