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3400点真是“铁顶”?融资客“背道而驰”低吸这类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4 13:20:37

上周提到的“主力资金高抛低吸”在本周再度获得印证,沪指在逼近3400点压力位时突然掉头向下,连跌4天,又回到震荡区间的中位3300点附近。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又出现大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403.83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786082_banner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3400点真的是“铁顶”?主力资金“打一枪就跑”

上周提到的“主力资金高抛低吸”在本周再度获得印证,沪指在逼近3400点压力位时突然掉头向下,连跌4天,又回到震荡区间的中位3300点附近。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又出现大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403.83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一沪指拉出放量阳线创出1个多月新高时,有229亿元涌入,创出10月13日以来近1个月的净流入金额新高。不过形势急转直下,周二沪指进一步新高逼近3400点后,连续2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出逃220亿元,周四流出势头明显收敛,但周五再度出现140亿元净流出。由此可见,3200点~3400点之间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震荡区间,主力资金相应的操作方向或有迹可循。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液晶面板双龙头迎来主力抢筹 医药股再成“重灾区”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减少为158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493只,显示市场热点较少,人气不佳。

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中,电子股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TCL科技、京东方A、亿纬锂能名列前10位之中,前两者均是液晶面板巨头,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均超过12亿元。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受主力资金青睐的仍然是“股王”贵州茅台,以净主动买入23亿元居首。这显示出虽然周五白酒板块出现大跌,但是其中的龙头绩优股仍然是主力资金持续关注的对象。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与上周的情况一样,医药股仍然是重点抛售对象,4只医药股名列前10位之中,被主动净卖出金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尽管有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获批的利好消息,股价在周内也大涨16%,但是复星医药仍然被净主动卖出21亿元居首。此外,另一只周内暴涨反被净卖出的个股是被字节跳动入股的掌阅科技,在前期连续6个涨停、周五创出2年半新高之后,掌阅科技高位放出巨量打开连续涨停,被净主动卖出近13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钢铁行业艰难实现净流入 两大前期热门行业再迎一波巨额抛盘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再度冷却,本周仅有1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巨幅减少。并且这唯一的净流入行业——钢铁行业——全周净流入金额仅是可怜的1.6亿元。此外,采掘、休闲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净流出金额也不到5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方面,有两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200亿元居前,分别是电子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其中后者连续第2周净流出金额保持在200亿元左右。另外,还有4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分别是:电气设备、汽车、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新高后回落 融资客逢低重拾医药股

在11月6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1.5万亿元关口上方继续快速上行,并且在周二再度连续创出5年多以来的新高,不过之后出现小幅回落。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融资客的喜好恰好与主力资金相反,有3只医药医疗股入围前十,并且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居首的复星医药被融资净卖出5.7亿元居首。复星医药周四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2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获批。类似的,恒瑞医药本周也因两款治疗癌症的药物获临床试验批准,被融资净买入5.4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标的比较散乱,但是多以各行业的龙头白马股为主。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周内创出了上市10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但却被融资客借机净卖出3.5亿元居首。此外,主力资金青睐的贵州茅台也被融资客净卖出2.6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