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森远股份拟定增1.74亿 加码公路养护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4 00:08:1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文多    

专注于公路养护高端设备的森远股份(300210,SZ)又有大动作。

11月13日晚,森远股份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1.74亿元。此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森远股份拟将募资用于重大项目投资、补充流动资金及偿债等项目。其中,1.05亿元用于再生成套设备租赁服务平台建设,1900万元用于军民融合产品创新平台,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定增预案称,再生成套设备租赁服务平台建成后,预计达产年设备租赁收入约5415万元,净利润为3415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7.32%。

森远股份认为,本次定增将为公司业务开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有助于公司公路养护业务和道路除雪业务的做大做强。而募投项目的落地,也将提高提高公司研发能力,拓展业务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此外,定增也有利于其改善资本结构,增强偿债能力。2017年至2019年,公司负债率分别为达到44.70%、46.47%、51.60%,负债水平较高。

目前,郭松森是森远股份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持股比例为31.35%。上市公司表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位于鞍山市的森远股份是国内领先的、能提供全系列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解决方案的设备制造商,为细分行业龙头。今年前三季度,森远股份实现营收2.74亿元,同比增长64.17%;实现归母净利润411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森远股份产品包括大型再生设备、预防性养护设备、除冰雪设备、环卫设备、3D打印设备五个系列。今年上半年,公司应急抢险设备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沥青路面再生设备实现销售收入2859万元,市政环卫设备销售收入为1037万元,同比增长分别达218.25%、215.16%和299.7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森远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