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前9月湖北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80多亿 专家:税收政策助力社会经济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19:30:16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11月13日在湖北武汉举办第十二届“经济社会与税收制度发展”高层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疫情和财税政策”主题展开研讨。专家们表示,在疫情防控以及疫后重振过程中,税收政策作为社会经济运行的重要引导调控工具,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加速社会经济复苏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供图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王力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全国税务系统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为抓“六稳”促“六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了大量工作,贡献了税务力量。

今年以来,随着减税降费等各项宏观政策的加力提效,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税收发票大数据对企业销售情况的持续跟踪显示,1至10月,全国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反映出随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显效发力,我国经济复苏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了正增长。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胡立升表示,今年1至9月湖北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80多亿元,“非接触”办税涵盖纳税服务和税费征管所有流程的209个办税事项,搭建上线“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1至9月为4万多户企业争取“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近300亿元,出口退税速度大幅提升。为打好湖北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作出了税务贡献。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张志勇指出,本次研讨聚焦“战疫情、促发展的财税政策选择”主题,为税收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目标。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将紧紧围绕上述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研究工作,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