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民生电商“识物链”系统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23:24:00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四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民生电商旗下民熙供应链的“识物链”位列其中。此前,民生电商曾推出基于该系统的粮食产业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民农云仓,成为其率先成功落地的行业实践样本。

据悉,“识物链”是民熙供应链基于科技金融打造的面向全产业的货物资产数字化系统,其通过结合物联网、区块链、反欺诈及安全认证等多项技术,以区块链架构下的货物物理安全性以及作业流程综合防控为切入点,采用标准化的科技监管体系为基础模块,将货物在仓储、物流、交易等流通环节中的信息上链,从而实现货物监管的可视、可控、可信。

可以说,该系统的研发是以实现实物资产数字化及可信传导为目的,旨在通过科技与金融创新来降低行业交易成本,加速全行业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升级。而于2019年中上线的民农云仓,便是民生电商基于该系统推出的首个针对粮食产业的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其实现了粮食行业的智能金融监管与资产数字化,将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粮食资产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成功对接,构建了粮食供应链融资的科技通道。

截至目前,民农云仓已获得民生银行、中关村银行、九江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授信超30亿元,并于不久前宣布与粮达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粮食贸易、仓储、科技、金融等环节展开深入合作,寻求以科技提升国内粮食产业供应链的运转以及金融服务效率等,共同促进农粮产业数字化升级。

民生电商CEO芦胜红表示,科技一直是民生电商的发展动力,集团一直重点投入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与自身业务的结合,并将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除民农云仓外,公司已加紧在其他行业领域探索布局,尽快实现“识物链”科技系统在更多供应链体系中的应用。文/硕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