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股民傻眼了!游资最爱概念集体下挫,三周涨幅一日跌完,基金却早已跑得无影无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19:11:25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指数全天缩量震荡,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50家,其中创业板有7只涨停,市场情绪逐渐回暖,但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板块上,市场喝酒行情继续,短线超跌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反抽,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走势强劲的上海本地股,午后突然集体下挫,外高桥跌停,上海临港、浦东金桥、浦东建设、陆家嘴纷纷走弱,而这类游资最爱的概念股中,近年来基金的身影却越来越少见了。

上海本地股突然集体下挫

下午开盘后,早盘走弱的上海本地曾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外高桥股价还一度翻红,然而跟风盘却并不多,反而此时卖盘蜂拥而出。

除外高桥外,浦东金桥、浦东建设、上海临港、陆家嘴等纷纷走弱,持续下跌。截至收盘,外高桥封死跌停,盘中跟风资金立马被套10%,更是一口气将近三周的涨幅跌完!

老股民都知道,上海、深圳的本地股板块群体大,题材丰富,联动性强,股性活跃,各路资金云集于此,有足够的腾挪、施展拳脚的空间,历来都是游资青睐的炒作对象。

但从近些年的表现看,却早已没有往日的热闹。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资金偏好有所改变,而题材已经被反复炒作,多数事件对股价的刺激时间极短,往往只有几天行情,随后便一路走低,阴跌不止。

基金陆续离场

从最新的三季报可以发现,这些本地股前十大股东中,越来越少看见基金的身影了,而个人投资者却开始扎堆现身。

外高桥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不再有基金持股,个人投资者却有5位。此前一季报时,上海国企ETF和中证500ETF还分别位列第7和第10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645.6万股和314.35万股,但在二季度时就已纷纷撤离,退出前十大股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主动投资的基金撤离的更早。2019年中报时,还有诺安先锋、西部利得行业、大摩睿成、南方卓享绝对收益等多只基金持有外高桥,而到了年报时,仅剩大摩多因子策略和富国新回报持股还超过1万股。

到今年半年报时,只有华富华鑫1只持股超过1万股,而其余的基金清一色的都是被动指数型基金,其中中证500ETF上半年减仓88.9万股。

近些年来,题材股的炒作愈发艰难,曾经的概念和题材炒作就像一阵风,来无影去无踪,林林总总的市场热点大多是短暂的,早已不是十年前的模样!相反,白马股不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股价不断创出新高。

而当下券商观点不约而同的指出,A股已经进入机构化时代的进程,且外资和公募基金已经展现出了更强的超额收益能力,目前外资和公募基金的持仓对后市的指导意义极强,其配置偏好仍是2021年的主线方向,并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优质白马股,对题材股的炒作保持谨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本地股 基金 撤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