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戴姆勒董事唐仕凯: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更懂客户的品牌

2020-11-12 14:23:27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任务是让我们的企业‘更中国’,进而打造更酷炫、更卓越、更安全、更先进的产品。”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对媒体表示,“成为更懂客户的品牌,是我们的目标。”
  疫情之下的中国车市,豪华车细分市场表现亮眼。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约为178.79万辆,同比增长10.9%,已连续六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也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向增长的市场。



  从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来看,梅赛德斯-奔驰以近57万辆的销售成绩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同比增长8.3%。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奔驰乘用车交付量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23.4%。
  据了解,自2015年起,中国一直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目前中国汽车销量占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市场的30%左右。“在未来5到10年里,中国一定是增长较为强劲的市场之一。戴姆勒将会把更多资源投入中国市场,加大在中国的投资,继续强化本土研发。我们希望,戴姆勒在华发展能为中国汽车行业乃至整个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唐仕凯表示。
 
 与中国共谋发展: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抓住未来机会
 
 2005年中国汽车总销售量为575.82万辆。彼时,戴姆勒在北京的中德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投产了首款梅赛德斯-奔驰国产E级轿车,标志着戴姆勒本土生产的开端。
  15年快速发展之中,中国已成长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年销售规模达到2500万辆以上,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1%。中国也是今年从疫情中最快恢复的市场。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高于整体车市的发展,今年到目前为止也是这样。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汽车消费的持续升级,都为豪华车品牌在华发展提供了机会。”在华工作8年,见证了中国车市“腾飞”的唐仕凯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将会继续迎来良性发展,我们也将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抓住未来市场发展给予的机会。”



  据了解,尽管面临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今年共计18款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新车型仍将如期在中国市场上市。同时,今年9月,第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北京奔驰下线。“我们对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有信心,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调整库存等措施,对供应链管理做出灵活调整,以保证生产运营不受到影响。”唐仕凯表示。
  据唐仕凯透露,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将在明年投入运营,进一步强化研发实力,为未来业务增长赋能。
 
 拥抱新时代:致力实现碳中和、布局电力驱动和软件领域
 
 近期,中国提出了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对能源供给和能源消费提出了更高要求。业内分析认为,交通领域作为能源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脱碳成效值得期待。事实上,戴姆勒此前提出的2039愿景与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不谋而合。
  “作为车企,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到2030年,我们的新能源产品——包括混动和纯电车型——预计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唐仕凯介绍。去年,奔驰推出了首款中国本土生产的纯电SUV车型EQC,其配备的动力电池在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生产。
  同时,伴随“新四化”浪潮,“软件定义汽车”理念也在改变着行业格局。唐仕凯认为,全球汽车行业都处于转型期,在这个过程中,戴姆勒致力于同合作伙伴们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行业转型。



  事实上,梅赛德斯-奔驰从未间断在“新四化”相关领域的布局。早在2017年,戴姆勒就投资了一家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Momenta。今年7月,奔驰与孚能科技宣布深化战略合作,并入股孚能科技。8月,奔驰和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支持奔驰车型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领域专业能力。
  “软件对于汽车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当然也在这一领域不断提速。大家能够在新一代产品中看到我们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包括明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基于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发布的首款车型EQS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向市场。”唐仕凯表示,“就像近期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所说的,未来奔驰将在电力驱动以及汽车软件领域持续引领。”文/武翔彬

责编 董天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