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复星蜂巢CEO王基平:进博会“溢出效应”迈向产城融合高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12:38:31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梁枭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复星“蜂巢城市”和核心企业复地产发与南通、济南、厦门、青岛等城市现场签署了蜂巢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已经迈向产城融合的高度。”在复星国际副总裁、复星蜂巢CEO王基平看来,在“大循环+双循环”的大背景下,中国各个城市也在主动找准新定位,在主动求变中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产城融合,不断提高创新力、竞争力。

“不同城市有不同的资源禀赋,不同资源禀赋吸引不同的产业,产城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近日,王基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蜂巢城市”是复星为迎合不断升级的城市发展及管理需求所提出的产城一体解决方案。“产业是不断成长的,能够为当地带来更多集聚效应,这是蜂巢城市最需要去培养的能力。”王基平认为。当前,复星正根据不同城市的禀赋和需求,对“蜂巢城市”的功能进行定制与强化,引入匹配的产业内容,如将文化、旅游、健康、金融、科创等资源链接组合。

王基平表示,复星蜂巢的布局思路,一是要紧紧围绕复星的产业布局脉络,聚焦健康、快乐、富足三大板块,完善旗下核心企业在全国的布局,这是产业本身的发展战略;二是要看各地政府对产业的需求。“当两者高度重合时,我们希望旗下一些产业能够成组团,以产业集群的形式进入我们聚焦的核心城市。所以,在我们内部来说,复星蜂巢还是聚焦城市、聚焦区域。”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蜂巢 王基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