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982亿元+2715亿元,双11战报助力!中概电商股涨声一片,消费者吐槽:算不清各种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07:43: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双11最终战报出炉!4982亿元+2715亿元!

截至11月11日24点,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11.1-11.11)成交额4982亿元;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

中概电商股普涨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截止收盘,道指跌0.08%,纳指涨2.01%,标普500指数涨近1%。

科技股集体反弹,高通、英伟达涨超5%,AMD涨超4%,苹果、亚马逊涨超3%,微软涨超2%,特斯拉、Facebook涨超1%。

中概电商股多数上涨,达达集团涨超10%,拼多多涨超8%,京东涨超3%,阿里巴巴小幅收跌。

此外,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东兴证券指出,双十一预售时间拉长,头部主播深度参与,都对包括服装家纺在内的消费品销售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叠加今年全国范围内的降温时间较往年早,春节较往年晚,冬装及冬季床品的销售周期更长,也带动了销售及渠道补库存热情。今年疫情形势下,服装企业主动加码线上,公司数字化进程加快,小单快返、线上线下联动等长期战略都得以加速推进。行业格局方面,运动鞋服和童装因品类特点集中度显著高于其他品类。

银河证券指出,多个电商平台宣布参与双十一,快手、抖音等新兴内容电商开始深度参与双11,抢占市场份额。直播成为双十一主流,头部主播带货能力显著,内容营销能力和流量效应是带货销量关键。

消费者:双十一战线拉长,仍算不清各种优惠

据北青报,今年,各大电商平台都表示要简化优惠规则。不过,不少消费者仍然认为,双十一的规则太复杂,预付定金、双11红包、满400减50、打折、店铺优惠券、会员价、前2小时秒杀……再加上平台推出的“组队赢大奖”“养成得红包”等活动,要想“算过”平台,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现在双十一的活动非常的不真诚,活动一年比一年复杂不说,而且算来算去根本就没有便宜多少钱,有的东西还是把价格提高了再降价,更贵!我记得刚刚有双十一的时候,真的是超级便宜,不用算直接减免甚至五折。”一位消费者表示。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认为,平台推出系列双11玩法,其主要目的就是提高消费者活跃度,激活“僵尸”用户,实现各业务平台之间的导流,提高业务量,另一方面则是宣传推广的作用,带动消费者购物热情。然而在这过程中,却让不少用户消耗自身人际关系圈、浪费时间,回馈却没有形成对等。在其活动结束,消费者反应过来之后用户体验也会直线下降,降低用户好感度,反而得不偿失,还不如切切实实的补贴、发红包来得实在

此外,针对商家玩弄“订金不退”和“定金不退”的文字游戏,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订金改为定金、提出此定金非彼订金不予退还的条款,属于商家打擦边球,“定金不退”仍属霸王条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青报、券商研报、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