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10月销量超7万 上汽乘用车技术沉淀后加速高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23:54:1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车市上半年增长乏力。进入下半年,国内车市已经快速回暖。经过久违的“金九银十”之后,不少车企都披露了最新的销量数据。

日前,上汽乘用车公布最新官方数据,10月销量突破7万辆。这一成绩是上汽乘用车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月销成绩,也让上汽乘用车全年的销量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含金量”十足的销量成绩离不开上汽乘用车对于技术的投资和产品的坚持,这个有着“工程师文化”的车企对于造车一直都非常严谨且执着,对于用户都充满着诚意和责任感。

同时,“含金量”十足的销量成绩也意味着上汽乘用车新一轮品牌布局初见成效。未来随着更多狮标和R标新车型的投放、新零售体系的落地和品牌营销年轻化的释放,上汽乘用车有望进入发展的全新阶段。

“爆发式”回暖

11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9.2万辆,同比增长8%,实现了连续4个月增速保持在8%左右的态势。但是,受前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车市整体仍呈现负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的零售累计增速为-10.2%。

不过,也有车企在此背景下逆势上扬,交出了亮眼成绩单。10月,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7万辆,创下了热销新纪录。这一成绩在自主品牌中也是名列前茅。根据乘联会近几个月数据,自主前三强基本在7万辆规模以上,这意味着上汽乘用车已开始进入自主品牌一线阵营。

具体来看,荣威品牌销量近4万辆,今年6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MG品牌全系环比增幅65%,海外销量近3万辆,蝉联单一品牌出口榜首。

事实上,这样的销量成绩也是建立在上汽乘用车“多点开花”的产品布局之上。目前,上汽乘用车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各个细分市场,可供消费者多样的选择。比如,荣威推出荣威iMAX8已开始进入到被合资垄断的MPV市场之中。该车型首月热销近5000辆,仅次于MPV市场的“常青树”、上汽集团同门兄弟别克GL8;MG领航上市首周订单过1000辆;全新MG5盲订订单两周过3000辆;MG6同比增长10%,热销再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优异也是上汽乘用车10月市场表现的一大亮点。根据乘联会数据,10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突破万的企业有4家,其中,上汽乘用车以1.29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

其中,荣威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更是获得全线大涨,全系车型累计销量同比涨幅超300%。荣威Ei5、荣威eRX5、荣威Ei6分别同比增长38%、222%和50%。新上市的荣威Ei6 MAX和荣威RX5 ePLUS凭借着3.0T绿色澎湃动力、全新律动造型设计等优势,也赢得了用户的青睐。

技术为市场加持

终端销量逆势上扬,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或运气使然。上汽乘用车的产品能够得到市场热捧,离不开其产品实力的加持。

以热销近5000辆的MPV荣威iMAX8为例,该车型是上汽SIGMA架构首款量产车型,其设计了独特的“魔吧”移动中控台、可实现四屏交互的“魔屏”以及头等舱“魔力沙发”,并搭载了最新蓝芯动力和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这些特质让荣威iMAX8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也成了宜商宜家的“头部网红”。

除此之外,荣威iMAX8特别重视用户的健康出行环境,其生化级健康舱搭载了基于中国科学院特有技术创新开发的AVTECH生化防御系统。该系统应用的ANTI-CoV无纺布过滤新材料,经国家级P3实验室及CMA/CNAS认证实验室认证拥有吸附去除病毒功能,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有效吸附去除作用。这样的设计完全是基于用户为中心,也符合荣威品牌“品味科技 知你知行”的追求。

事实上,上汽乘用车一直都十分注重技术积累和体系变革。依托上汽集团的强大资金实力和技术资源,上汽乘用车在研发投入和资源协同上都占据了优势。

目前,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已完全覆盖,比如,三电技术、传感器及芯片等算力技术、蓝芯动力科技等。同时,为了抓住汽车“新四化”的潮流,上汽乘用车在智能网联领域也没有缺席。值得注意的是,在浓郁的“工程师文化”加持下,上汽乘用车在产品规划和市场营销层面也善于将技术创新结合市场需求,时刻洞察消费者需求,让科技为用户所用。

整体来看,对技术和产品领域的投资,上汽乘用车从不吝啬。反之,这些技术沉淀也给予上汽乘用车赢得终端市场的保障。

自2015年以来,上汽乘用车就开始进入爆发式的增长期。从最开始的年销3.6万辆到2016年的24万辆、2017年的52万辆、2018年的70万辆,到如今10月单月销量达到了7万辆,上汽乘用车的销量在呈指数型增长。

显然,上汽乘用车已经走过了“蓄力耕种”阶段,迈入收获季,开始不断刷新销量表现。展望未来,技术的积累与加持也能让上汽乘用车在高端向上的赛道上赢得一片天地。 文/王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