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涪陵榨菜再度修订定增方案 控股股东不再参与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00:02:1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文多    

涪陵榨菜(002507,SZ)的定增可谓一波三折。

11月11日下午,涪陵榨菜公告称,鉴于目前相关监管政策及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决定终止与控股股东涪陵国投的股份认购协议,后者不再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

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新的定增预案,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42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其中,29.5亿元拟用于投资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项目,3.5亿元用于投资乌江涪陵榨菜智能信息系统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涪陵榨菜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包括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法投资组织。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此前涪陵榨菜已经多次调整定增预案,涉及募资金额和发行对象变化。

今年8月,涪陵榨菜发布定增方案称,拟向包括董事长周斌全和涪陵国投在内的不超过35名投资者费募资不超过33亿元,用于上述项目投资。10月28日,涪陵榨菜又发布公告称,拟对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进行调整,根据最新监管要求,董事长周斌全不再参与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募资总额也从33亿元缩减为32.2亿元。

涪陵榨菜认为,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原料掌控能力、生产规模及整体生产效率,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成立于1988年的涪陵榨菜是重庆的一家榨菜行业领军企业.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前三大股东为涪陵国投、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工集团。目前,涪陵国资委通过涪陵国投持有该公司39.65%的股份,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定增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今年前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收约17.98亿元,归母净利润约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

而仅半个月后,涪陵榨菜再次发布公告称,拟终止今年8月披露的33亿元定增计划,并推出新一期的33亿元定增计划,控股股东涪陵国投不再参与非公开发行的认购。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多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涪陵榨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