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安徽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上海确诊病例密接者,同为浦东机场搬运工;家具出口订单激增三倍 家具企业紧急招人扩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0 14:00:1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安徽阜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上海确诊病例密接者,同为浦东机场搬运工

每经AI快讯,11月10日,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病例兰某,男,50岁,户籍所在地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返回颍上前同王某某一起在上海浦东机场从事机场货物搬运工作,在工作场所一直佩戴口罩,每次进入工作场所均测量体温。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16时从上海川沙乘坐皖K58699客车返回颍上后,乘坐皖K5098J面包车回到张洋小区家中。11月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未外出。该病例居住地及所到场所已落实防控措施。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科技股大跌,美团跌超10%

港股科技股大跌,恒生科技指数跌超5%。美团跌超10%,股价跌破300港元关口。比亚迪电子、京东集团跌近9%。小米集团跌6%,腾讯控股跌超4%。

证券板块午后持续下行,国金证券跌6%,国信证券跌5%,方正证券、华安证券、国联证券等集体走弱。

3丨核酸结果出具前,天津中风险地区干部职工暂缓到岗

据人民日报,11月9日24时起,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今日,天津市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居住中风险地区干部职工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提出:居住中风险地区干部职工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岗工作,核酸结果出具前暂缓到岗。

4丨家具出口订单激增三倍 家具企业紧急招人扩产

据央视财经,受海外疫情第二次爆发影响,海外“宅经济”正在上演,家具产品需求增加,生产家具的企业停工,来自中国的家具正在被海外抢购。三季度以来,我国外贸出口加速恢复,家具行业出口订单的火爆程度超出市场预期。一名家具厂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外订单量至少激增了三倍。据业内人士介绍,家具产业链正迎来一轮前所未有的行情,订单暴增、原材料供不应求。家具企业经营者冯小天天忙得不可开交,一方面开辟新的生产线,另一方面紧急招人。冯小和表示,公司的产能已经跟不上订单的增长速度了,出口订单排到了明年3月份。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家具行业交易额同比增长191%,支付订单数同比增长112%。出口的热门产品主要为沙发、床、办公桌椅、餐桌椅、儿童床等。其中在9月采购节期间,家具行业交易额同比增长224%,支付订单数同比增长212%。

5丨环境空气质量反弹!山西多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据新华社,记者10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因为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且反弹明显,山西长治、晋城、运城、朔州4个市和洪洞县、平遥县、寿阳县等11个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9日被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约谈。

在设区市一级中,长治市10月份PM2.5同比上升45.5%,反弹幅度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1,综合指数、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PM10均不同程度反弹;朔州市优良天数同比减少4天,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减少最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