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致我们的记者节丨我的坚守:守望武汉的99个日与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7 13:38:01

张明双:每日经济新闻华中报道记者

2019年的最后一天,武汉传出不明原因肺炎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前往疫情所在地华南海鲜市场和武汉市中心医院。每经是最先发出疫情一手信息的主流媒体之一。当时我也没想到,这会是长达99天抗疫报道的开始。

武汉封城当天,我犹豫了许久,最终选择了留在武汉,并与后方同事一起开始通过vlog拍摄的方式报道武汉疫情最新情况。

随后,我做的第一个热点调查报道是火神山医院开工。克服交通停摆的困难,好不容易打到出租车到达火神山,由于建设方中建三局的安排较为紧凑,采访时间和地点一变再变,我不得不在泥泞的工地上来回奔走。采访过程中,近距离接触了两个发热者,一位是电视台记者,测温是37度多,另一位是建设工人,听他们聊天时说有点发烧。当时火神山工地的防护还没有那么强,但我还是咬紧牙关完成了现场采访,事后也确实有些后怕。

2月,报社其他同事前来武汉增援后,我们的选题角度和策划更加丰富。除了疫情动态、热点新闻报道,开始关注城市运转的各个方面,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企业复工等,多角度报道武汉。

在武汉期间能坚守那么多天,与我在这个城市所见所闻并深受触动有很大关系。在采访过程中,我看到许许多多平凡人挺身而出,不计较个人安危,在社区出行、慢性病患者买药、物资保供等方面贡献力量。我在武汉记录这些真实的故事,也与他们一样,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了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记者节 新冠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