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播带货脱贫效果如何?国务院扶贫办:在公益性方面还需加强引导,推介产品不能挂羊头卖狗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17:02:0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00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11月6日,国新办就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近两年来,直播带货异常火爆,在许多贫困地区被认为有望以此来开拓新的脱贫道路。那么直播带货用于脱贫取得的效果如何呢?

对此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直播带货是从电商开始以后发展起来的,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随着互联网平台和电商平台的推进,一些明星艺人、普通老百姓,甚至部分领导干部都参与到直播带货上来。

“客观上讲,在减少中间环节、促进产品销售,特别是在物流受阻的情况下,把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卖出来,并且卖出好价钱,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拉动了消费市场的增长,值得充分好好总结,好好选择,好好规范,让它的作用发挥更好,要规范好,让它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洪天云也强调,有的网络直播活动公益性不是特别强,贫困地区特别是扶贫产品对外营销、宣传,重点还是应该放在公益方面,这需要加以引导。

“在推介产品方面,有的活动推介的产品不是扶贫产品。我们千方百计把农产品推出来和市场对接,是一就是一,是二就是二,是扶贫产品就是扶贫产品,不能挂羊头卖狗肉,不是扶贫产品非说是扶贫产品,在这个地方我从扶贫办的角度跟这方面的朋友提个醒,要实事求是,要真实反映我们产品的状态和它的属性。”洪天云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扶贫 直播带货 产品营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