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网信办: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 贫困村通光纤比例已达9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17:00:3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11月6日,国新办就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网络扶贫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近年来,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并每年根据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提出有针对性的网络扶贫工作要点,确保网络扶贫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明显成效。

杨小伟介绍,目前我国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目标已提前超额完成,贫困村通光纤比例由实施电信普遍服务之前不到70%提高到现在的98%;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规模扩大了8.4倍。

此外,杨小伟还表示,网络扶智工程成效明显,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2%上升到2020年8月的98.7%;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远程医疗实现国家级贫困县县级医院全覆盖,全国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9.2%。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扶贫 电子商务 光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