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小米集团雷军:今年入职应届生2252名 明年扩招5000名工程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19:18:3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5日下午,在2020 MIDC(第四届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发表演讲,强调小米要根植制造业,死磕硬核科技。

“小米的模式是互联网+制造业,所以小米要植根制造业,在三年前,小米就开始思考怎么能为整个制造业进一步赋能,就是小米能不能帮助自己的代工厂,帮助制造业进行互联网的改造,进行提质增效,我们选择的领域是我们有没有可能帮助工厂智能化、自动化甚至无人化。”雷军介绍,今年初小米落成了智能工厂,未来努力的方向是实现工厂里“一个人都没有”。

雷军表示,小米在过去四年间在以相机为代表的硬核科技上有了长足进步,背后是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以及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雷军称,小米研发投入全年将超过100亿元,在疫情大背景下,今年入职2252名大学生,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达1470人。2021年,公司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在现有工程师团队规模基础上再增50%。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小米集团 雷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